•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北藝工地40人染疫 議員轟蓋牌
      • 中國時報,張薷、游念育、黃婉婷/台北報導
      • 2021/6/23 上午4:40
      • 290

      北市疫情連環爆!繼北農、士林養護機構群聚感染後,北藝中心工地、環南市場和台北車站街友都傳出群聚感染,北藝更多達40人。北市議員痛批市府蓋牌、隱匿消息。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指出,一切全面配合疫調、篩檢,現工地復工管制PCR陰性才能進場。

      市議員黃郁芬指出,北藝中心快篩400多名工地工程相關人員,經過PCR檢測,屬於北市新工處負責的工地有30名工程人員確診,捷運工程局負責的標案工地有10名工程人員確診,總計40名人員確診,因此在5月31日起暫停施工。

      黃郁芬表示,文化局長蔡宗雄聲稱6月14日後工人都隔離完成,但柯文哲過去根本沒有對外說明過,這就是在蓋牌、隱匿消息,更恐成士林區長照機構後,另一處群聚感染風險的地方,北市府就是罪魁禍首。

      副市長蔡炳坤指出,5月27日接到1名清潔工通報後,該處4個標案都停工,全面配合疫調和篩檢,居家隔離合計428人,工地也一路停工到6月14日,期間居家隔離者有40位確診,都已進行隔離救治,整個工地也經過3次全面消毒,15日起進行單一出入管制,整個工程也降載、工人減半,目前工地狀況良好。

      議員許淑華也透露,環南市場有攤商的女兒確診,卻沒匡列其家人,繼續讓攤商上班。北市市場處副處長高群荐坦言,從5月25日到6月14日,環南市場有15個攤商或工作人員確診。

      不僅於此,台北車站昨更爆出8街友確診,北市社會局緊急對百名街友PCR採檢,社會局指出,截至6月底前,萬華艋舺公園有6名街友確診,已陸續隔離完畢;北車更有8名街友確診,其中3人為醫院收治、另5人入住防疫旅館,已令出入台北車站的通勤族憂心忡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