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研討會活動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8/2 2022可信任AI國際研討會
      • 發表於2022-07-21 14:53
      • 編輯室  IEK產業情報網

      2022可信任AI國際研討會

      工研院2022可信任AI研討會登場

      匯聚國內外重量級講者探討AI治理

      你是不是也曾經用網頁看新聞,總是會被AI演算法推薦類似新聞? AI人工智慧逐漸滲透人們生活,如何確保AI的可信任性,或可能帶來的安全風險等,「AI治理」已成為全球民主國家、國際組織等高度重視的議題。工研院在經濟部工業局的指導下,將在8月2日線上舉辦首屆「2022 可信任AI 國際研討會」,邀請國內外重量級貴賓,包括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NIST)、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臺灣AI實驗室、神盾公司等專家學者,分享可信任AI發展趨勢,探討國內外經驗,共同研議臺灣接軌全球可信任AI生態系的發展藍圖。

      面對AI人工智慧技術逐漸成熟與應用廣泛擴散,各國也逐漸重視AI的治理。全球 AI領域專家為達成可信任AI的長遠目標,開始制定AI相關規範、以系統性方式評測AI的效能與風險,要打破深度學習、機器學習所帶來的AI演算法黑箱。為了讓臺灣科技產業接軌國際,「2022 可信任AI 國際研討會」是最新AI治理資訊分享平台,將有5場大師級演講,包含AI風險管理、打造辨識/判讀皆可信任的AI系統、打破資料壁壘並兼顧隱私的聯合學習技術、用於AI倫理的特徵解析、臺灣人工智慧發展現狀及未來展望等議題。

      此次邀請涵蓋國內外政府單位、軟體新創、科技製造、晶片設計、學研機構的關鍵領域專家,例如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資訊技術實驗室幕僚長Elham Tabassi將分享如何管理與AI相關之個人、組織以及社會的風險;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副校長Jeannette M. Wing將探討AI如何在幫助人類的同時又能避免所帶來的風險;國內也邀請到行政院政委唐鳳、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副執秘李育杰、臺灣大學教授許永真、臺灣AI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神盾AI專家周尚緯、鴻海研究院執行長李維斌、國家度量衡標準實驗室主任暨工研院量測中心執行長林增耀,以及工研院資通所副所長花凱龍等專家,共同分享可信任AI的發展趨勢,並探討國內外經驗,共同研議臺灣接軌全球可信任AI生態系的發展藍圖。本研討會全程以英文舉行,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3ovkbR

      【會議議程】

      • 主辦單位:工研院
      • 時  間:111年8月2日(二) 上午9:00-12:00
      • 地  點:線上會議 (將於會議前三天發送會議直播連結)
      • 議  程:

      2022可信任AI國際研討會

       

      詳參更多研討會資訊


       

      最後修改時間:2022-07-21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