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仁儀企業 執行CO2捕獲先導示範
      • 《經濟日報》,台北訊
      • 2023/12/25 上午0:00
      • 285

      電子包裝材料專業上帶廠仁儀企業,由創辦人吳克禮成立,多年來開發多款封裝蓋帶,持續改良並獲得多項專利,包含承載帶捲片材及蓋帶結構改良等。2012年起全力改善及優化抗靜電型產品,2022年推出PG-888新產品,可共用PC、PS、PET三種材料,具有穩定拉力值及阻抗表現,客戶可降低因不同材質而增加庫存的問題。

      總經理吳柏勳表示,仁儀的上帶(Cover tape)配合載帶使用,封合後形成閉合式的Tape&Reel,將半導體IC及電子元件等零組件妥善承載收納,形成最佳包裝保護,在SMD/SMT製程的運輸作業中不受污染和損壞。仁儀客戶涵蓋台灣、中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載帶廠(Carrier Tape)、代包廠及IC燒錄廠,封測廠及使用SMT/SMD技術的主被動元件廠為終端客戶,擴及北美、歐洲及東南亞區域。除了不斷提升品質,也積極投入環保原物料開發,在具挑戰性的外觀透度及機械強度等物性規範下,希望能滿足客戶的要求。

      仁儀今年在工研院協助下,執行「CO2捕獲先導示範系統」科專計畫,成為電子包材業表率。此案採用工研院的二氧化碳(CO2)捕捉、轉化甲烷儲能及應用發電的多項淨零技術,在新竹廠建置示範驗證場域,預期一年約可捕獲70噸CO2,生產26噸甲烷,透過「氣轉電示範驗證系統」發電及供應工廠用電。未來減少CO2排碳量而產生的碳權,可透過碳交易給國內其它碳排大戶使用,以符合2024年徵收碳稅的規範。

      吳柏勳11月與TBSM赴日考察,參觀IPF橡塑膠展並進行永續循環交流。仁儀此行拜會多家日本大廠及日本生物塑料協會(JBPA),討論碳排議題中回收材與生質材的技術應用與市場發展,期許未來在電子包材業能朝環保減碳目標邁進,為淨零減排做更多貢獻。(翁永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