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正新擁利基 獲利喊衝
      •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 2024/3/21 上午0:00
      • 222

      泰國廠輸美反傾銷税降至4.52%,輪胎大廠正新(2105)優勢大增,該公司表示,持續將台灣產能移往泰國廠;加上大卡車產品米其林與普利斯通退出大陸市場,正新將接收部分市場;兩利基將帶動獲利逐季拉升。

      正新昨(20)日召開法說會,對於輪胎市場的前景,正新看法樂觀,認為整體朝正向發展,而且目前看來各區市場需求都陸續恢復,今年可望持續成長,正新並調整產品線,朝向較高附加價值的大尺寸車胎發展。

      此外正新延續去年以來的策略,不以營收成長為目標,而是以獲利為主要考量,只要市場不再出現重大變化,正新今年的表現可期。

      美國放寬泰國輪胎進口的稅率,由原來的17%降到4.52%,正新成為最大受益者。正新是泰國最大的輪胎業者,從泰國銷往美國的輪胎稅率降低之後,一口氣少了13個百分點,甚至比起越南銷美的6.46%更低,使得正新的競爭力大躍進,這項效益在今年第1季已逐漸顯現。

      目前市場接單回溫,中國全鋼絲卡車胎(TBR)因很多廠商退出競爭,帶動正新TBR業務表現,正新積極準備搶占市場,此外雙印(印度與印尼)產能滿載,今年將再擴增產能,在產能規模擴大下,公司獲利能力也可望提昇。

      去年大陸市場需求不振,今年可望比去年好,由於內銷市場競爭,部分業者轉向外銷,有利於正新發展,另外正新在大陸VS-EV電動車專用車胎表現不弱,都對正新的發展有正面效果。

      稼動率方面,印度、印尼廠目前稼動率滿載,目前印尼廠日產能約3萬條,今年將進一步擴大至4萬條,印度廠今年則目標從日產能1.7萬條拉高到2.5萬條。

      印尼機車內需市場的表現超出正新預期,去年印尼廠日產3萬條機車胎,逐步拉升產能,目前已超過3萬條,印度有意再增加,除目前OEM訂單需求,未來可望進一步發展AM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