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GTC大會 全球見證AI變革時刻
      • 中國時報,鄭淑芳、柳名耕、陳冠宇/聖荷西—台北連線報導
      • 2024/3/20 上午4:40
      • 344

      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超級粉絲會美國時間18日登場,輝達GTC 2024大會吸引萬人朝聖,黃仁勳仍穿著招牌黑皮衣,在2小時中的談話,牽動未來1年的AI潮流,其中又以新世代晶片B200、超級晶片GB200為亮點,效能提升7倍,而「Earth-2氣候數位孿生雲平台」,更與台灣氣象署等合作,大幅提升氣象預測準確度及速度,也在簡報中曝光,讓全球科技界看見台灣。

      輝達GTC 2024大會吸引萬人朝聖,線上登錄人數更破30萬人,就連雲達科技總經理楊麒令、台達電源及零組件事業範疇執行副總裁史文景都化身小粉絲,一起來見證這場AI超級盛會。

      黃仁勳也沒讓大家失望,在開場沒多久就端出新一代架構Blackwell平台架構,並稱「Blackwell GPU將是推動全新工業革命到來的新引擎」。該平台採用台積電客製化4奈米製程,新架構包括三款新產品,其中最令市場關注的就是首度採用水冷散熱的GB200,黃仁勳更大讚GB200訓練效能、推論效能一流,為現有晶片H100的4倍、30倍。

      史上最強AI晶片—GB200下半年開始量產。黃仁勳直指,全球見證AI重要變革時刻來臨。

      GB200未演先轟動,包括亞馬遜(Amazon)、谷歌(Google)、微軟(Microsoft)和特斯拉(Tesla)等市場大咖都已表態決定採用此晶片。

      黃仁勳終場還奉上機器人大軍做壓軸,見證輝達已具備創建人形機器人所需的技術,會上黃仁勳宣布輝達已成功建立生成式人工智慧人形機器人的硬軟體平台,此平台包括機器人所需的電腦、AI系統及生成式AI軟體「Project GR00T」。

      用AI打造AI世代來臨,黃仁勳宣布,由輝達、台積電、新思共同打造的運算式微影平台cuLitho正式上路,未來將透過加速運算,將晶圓製造上所需架構,反向推算出光罩圖案,可望突破下一代先進半導體晶片的物理極限。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表示,與輝達合作把GPU加速融入工作流程,實現效率提升並增加生產率,縮短製程周期並降低功耗,已將cuLitho投產作為半導體微縮化的關鍵技術。

      法人指出,半導體三雄強強聯手,將持續拉大與競爭對手三星及英特爾的距離,並快速導入1~2奈米先進製程,奠定台積電坐穩晶圓代工龍頭寶座。

      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表示,輝達GB200 Superchip如果賣得好,英特爾、AMD的AI server CPU 就不用玩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