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輕症居家照護 防疫保單理賠因應措施2週內完成
      • 中央社,
      • 2022/4/12 下午8:39
      • 520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2022年4月12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輕症居家照護指引,金管會指出,已請保險業相關公會邀集業者參考最新指引,併同檢視防疫保單條款,待整合意見後,預計2週內完成防疫保單理賠因應措施。

      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不過多數為輕症,指揮中心近日公布輕症居家照護指引,金管會保險局因應防疫政策變化,擬協調業者針對防疫保單的醫療等項目理賠認定從寬。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今天在例行記者會指出,金管會已請保險業相關公會邀集保險業者參考輕症居家照護指引,並檢視防疫保單條款內容,在蒐集業者意見後,預計2週內會完成防疫保單理賠因應方案,提出一致性認定方式。

      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4月11日,共19家保險業者推出防疫保單,目前尚有81張市售防疫保單。有產險主管坦言,因應防疫政策變化,不僅業者不敢再推隔離型防疫保單,現在市面上可見的防疫保單恐也會加速消失,畢竟先前設計防疫保單設定的背景模型,已和現在趨向和疫情共存的情況大不相同。

      今年截至4月11日,一般法定傳染病防疫險承保件數為119萬件,保費收入為新台幣9.19億元;理賠件數達1.1萬件,理賠金額達5.59億元。另疫苗險承保件數為71萬件,保費收入達2.95億元;理賠件數為1588件,理賠金額達0.58億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