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經濟部攜中華汽車 打造無人物流車隊
      • 《經濟日報》,李福忠/撰稿
      • 2024/4/18 上午0:00
      • 247

      經濟部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設立台灣車輛移動研發聯盟(mTARC)主題館,展出法人與產業在車輛智慧化與電動化領域共18項科技專案研發成果;其中車輛中心研發的自駕車隊列技術除獲國際汽車技術大獎肯定外,更將與中華汽車合作無人物流車隊上路運行,解決物流人力短缺困境,透過車輛科技的進步,改變產業營運模式。

      經濟部產業技術司司長邱求慧表示,IEA國際能源署預估2030年美歐將有60%的電動車,產調機構也預期2028年自動駕駛等級L2以上車輛市占率超過50%,全球智慧車用電子在2030年將達到5,000億美元商機。

      經濟部長期協助台灣產業善用ICT的既有優勢,切入新能源與智慧移動生態系,拓展產業轉型商機,未來4年規畫投入50億元科專資源,補助法人及業者在電動車與智慧車電領域的研發及驗證能量建立,協助產業布局國際供應鏈。

      今年mTARC主題館展出技術已與中華汽車、Toyota、義隆電子、宏佳騰機車、六和機械、蓋亞汽車等27間廠商合作。而由車輛中心研發的自駕車隊列技術,是MIT技術首次獲得汽車研發界奧斯卡獎之稱的「AutoTech Breakthrough Awards」肯定,可將多輛自駕車組成類似輕軌的運輸模式,已與六和機械共同投入實車試驗運行,9月將與中華汽車進行無人物流車隊測試,帶動國內供應商推展至泰、馬、日等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