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積2座先進封裝廠 確定進駐嘉科
      • 《聯合報》,記者李宗祐、黃于凡、魯永明/嘉義報導
      • 2024/3/19 上午0:00
      • 146

      台積電CoWoS先進封裝廠確定落腳嘉義科學園區。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在嘉義縣政府宣布,將有兩座廠進駐,預估可帶來3、4千個工作機會,第1廠今年內動工,預計2028年量產,為結合AI晶片發展及應用的重要投資。縣府表示,第1廠建照已進入最後審查階段,縣長翁章梁說,近期將動工。

      台積電也證實,因應市場半導體先進封裝產能強勁需求,計畫先進封裝廠將進駐嘉科。

      鄭文燦昨天率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到嘉義縣政府,與翁章梁、台積電副總莊子壽等人研商嘉科配合台積電進駐事宜。鄭文燦會後說,去年台積總裁魏哲家提議後,從現地勘查到完成都計變更、環差分析汙水處理及水電條件評估等,台積電先進封裝廠進駐嘉科不僅是台積電產業布局,也是中央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三方合作促成,即將進入第1廠動工準備。

      鄭文燦說,台灣是全球供應鏈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台積電根留台灣,帶動上中下游產業投資,結合IC設計與AI應用,盼讓台灣產業邁入下一個階段。王美花表示,將用最快速度解決水電等問題,讓台積電盡速進駐,協助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表示,CoWos先進封裝在半導體產業扮演重要角色,台積電把重要的先進封裝廠設在嘉科,對嘉義鄉親是很大的鼓舞。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長蘇振綱說,本月已與台積電簽訂租約。

      行政院斥資70.63億元在嘉義縣台糖太保農場88公頃土地開發嘉義科學園區,去年5月23日動工,同步啟動招商,預定2029年完成開發。

      嘉義縣府表示,台積電在嘉科占地約20公頃,第1廠規畫約12公頃,建照已進入最後審查階段,將成為嘉科第1張建照,核准後立即動工,預計2026年底完工。

      小檔案 CoWoS先進封裝 具4優勢

      CoWoS全文為「Chip on Wafer on Substrate」,指的是將CPU、GPU、DRAM等各式晶片,以併排方式堆疊,再封裝在基板上,是種2.5D與3D封裝技術,能加速運算,也有節省空間、減少功耗、降低成本的優勢,目前AI晶片大廠輝達、超微,也都採用台積電CoWoS封裝,使產能必須擴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