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黃彥男接棒 唐鳳留言:我放心
      • 《聯合報》,記者馬瑞璿、許維寧、葉冠妤/台北報導
      • 2024/4/17 上午0:00
      • 118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確定卸任,由中研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主任黃彥男接任,黃曾參與財經等部會資料開放委員,對部會執掌有接觸,有利政府未來建構數位公共建設;因應AI浪潮,黃彥男曾說,AI應融入各個領域,AI不只是沒有溫度的技術,而是與人類共同發展的夥伴。唐鳳昨在社群平台表示,「有彥男老師接棒領導,我很放心,五二○前我會全力協助交接業務。」

      黃彥男專長資通訊、開放資料、AI(人工智慧)、資安等領域;他是美國馬里蘭大學電腦科學系博士,曾任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副執秘、關貿網路董事、立法院資通安全與科技發展策進會秘書長等多項職務,公共參與歷練豐富,也能適切說明政策方向。

      業界坦言,數位部長人選大爆冷門,主因黃彥男歷練大多圍繞公部門、學界,雖並非不與業界往來,但大多是在研討會、論壇等場合,看到黃彥男與業界交流的身影。

      熟悉黃彥男的人士指出,他非常有親和力,對於科技各領域都有研究,不只是傳統的IT(資訊科技)技術,目前市場上最受關注的AI、資安,甚至連最新的區塊鏈、加密貨幣等領域也有關注,研究領域相當廣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