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準經長 郭智輝 力推台灣永續轉型
      • 工商時報,王淑以、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4/4/17 上午4:40
      • 229

      16日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宣布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成為新內閣首任經濟部長,市場對在半導體產業界40餘年,並跨足綠能、食品科技、健康樂活、地方創生的郭智輝給予高度期待,他在擔任台灣新東向全球產學研聯盟協進會理事長時,曾大聲疾呼政府及業者往捷克設立類台灣半導體科學園區,產生極大迴響。

      郭智輝透過友人表示,會辭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以40年的產業經驗與人脈,推動台灣經濟永續轉型。依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郭智輝於4月10日已申報轉讓崇越7,554張,出清持股並採恰特定人方式,受讓人為高毅投資事業,提前做利益迴避。

      郭智輝在半導體產業40餘年,堪稱是半導體產業的活字典,熟悉全球半導體產業發展,日前403大地震,崇越快速提供半導體客戶的石英部品,全力協助晶圓廠與面板廠復工,是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守護神。

      郭智輝在漁電共生及綠能產業積極布局,涉獵頗廣,其中整合集團太陽能電站及環保工程業務,發展漁電共生,並透過旗下嘉益能源集結創能、節能、儲能及系統整合,切入綠能售電服務,挾著輝煌的產業歷練及精準視野,成為新政府的首任經濟部長。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昨日表示,他不認識郭智輝,但知道郭智輝是產業界出身,相信對台灣產業發展會比較認識,會更接地氣,心裡有一些期待。彭双浪也強調,政務官要調和鼎鼐,進行工作、資源分配,最後還是要看他個人表現。新人事新氣象,除了創新作法,希望政策能有延續性,尤其是財經政策為中長期發展,延續性很重要。

      對郭智輝將新任經濟部長,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強調,新部長來自業界,更能聽到業界心聲,特別是崇越也有電廠、也做了漁電共生,對產業發展是好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