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信大數據 揭彰3大景點
      •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 2024/4/18 上午0:00
      • 136

      彰化常被評為「難玩城市」,交通部觀光署公布旅遊人次,常讓彰化觀光業者受挫,彰化縣政府以電信大數據資料統計,去年到彰化旅遊逾3700萬人次,其中鹿港老街最受青睞,多達1700多萬人次,拔得頭籌。

      彰化縣城觀處表示,旅遊人次及旅宿訂房率等數據,因管理機關不同,計算方式不一,各縣市政府也用不同技術統計會不同。觀光署過去公布彰化旅遊人數偏低,也引起在地觀光業者質疑。

      隨科技發展與5G技術成熟,愈來愈多縣市利用電信數據資料分析旅遊人數,彰化縣府透過去識別化的電信資料彙整分析縣內5個觀光景點,包括大佛風景區、鹿港老街周邊、王功漁港、田尾公路花園、社頭清水岩寺周邊,並排除居民及當地工作者,掌握遊客特性。

      統計發現,去年到訪彰化總人次達3700多萬,以鹿港老街周邊最多,達1700多萬人次,田尾公路花園800多萬居次,王功漁港以600多萬居第三。重遊率最高的則是田尾公路花園,達58%,其次為鹿港老街56%。

      外縣市遊客比率較高前3名則是王功漁港60.45%、鹿港老街57.15%、彰化市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為54.51%;外縣市旅客以台中市最多,新北市次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