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跨部會動員 幫台積鋪路
      • 《經濟日報》,記者余弦妙/台北報導
      • 2024/3/19 上午0:00
      • 234

      行政院除了協助台積電先進封裝廠落腳嘉義科學園區之外,也跨部會總動員,為台積先進製程鋪路,包含中科虎尾園區、屏東科學園區的水電、交通、區位都在盤點中;另外南科楠梓園區則已展開二階環評。

      「護國神山」台積電先進封裝廠確定進駐嘉科,但這並不是台積獵地的最後一站。

      隨著台積電用地需求持續增加,除了嘉科外,為了讓台積電持續深耕台灣,政府總動員,不分中央與地方,跨部會盤點全台用地。

      據了解,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去年起多次主導召開半導體重要會議,不僅成功協調台積電CoWoS先進封裝廠進駐竹科銅鑼園區,也持續盤點全台用地,讓半導體旗艦廠商(包含台積電等半導體廠商)進駐。經過數次開會協調,台積電先進封裝廠確定落腳嘉科。

      除了嘉科外,知情官員透露,台積電「求地若渴」,面對全球晶片需求,台積持續擴廠,對此,中央及地方政府也正積極尋求可用之地,盼能讓台積電根留台灣。

      其中,中科虎尾園區將進行擴建,政院日前召開的半導體重要會議中,已聚焦討論台積電進駐的可行性;同時也將評估屏東科學園區的水電、交通及區位等,是否有空間供台積電進駐。

      此外,先前政院已通過南科楠梓園區籌設計畫案,將作為台積電先進製程使用,預計2025年完成二階環評、都市計畫變更作業後納入園區。據悉,此案環評已在公告階段,後續可望展開審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