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股東會7月1日解禁 76家搶頭香
      • 工商時報,鄭淑芳、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1/6/20 上午4:40
      • 450

      因應嚴峻疫情,金管會5月20日宣布所有公開發行公司,5月24日至6月30日一律停開股東會,延期至7月至8月再行召開,創下史上首例,受影響上市櫃與興櫃家數高達1,931家。不過,為求速戰速決,仍有76家上市櫃公司搶頭香,決定在7月1日首發,因疫情前景仍未明,這批抗疫先鋒如何布局,為2021年股東會防疫的新標竿。

      新冠肺炎在母親節後熱燒,時序接近股東會旺季,為嚴控疫情,主管機關決議將今年股東會首度移到7、8月舉行。不料6月上旬爆出苗栗科技廠移工群聚事件,疫情一路由京元電、超豐延燒到智邦。

      雖事出突然,但因金管會規定,延至7、8月舉行的股東會日期和地點,都須經董事會決議,就算日後要再更改地點也須經董事會通過,因此日前有一名移工染疫的面板大廠群創,最終還是決定如期在7月1日舉行。

      目前包括MSO業者台數科、網通大廠中磊、宇智、合勤控,銅箔基板廠台光電、台燿與新揚科、散熱大廠建準,PCB龍頭廠臻鼎-KY、電池模組廠順達,以及視訊雙雄之一的圓展等科技大廠,均已公告擬在7月1日召開股東會。

      為充分掌握動線,科技廠股東會多半傾向選在自家公司或廠內的會議室,或是園區的會議室中舉行,好比群創就選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竹南園區行政服務中心大禮堂,順達則選在自家公司舉行。

      為符合集保結算所股東會防疫作業指引,每會場「室內不得有5人以上、室外不得有10人以上之集會人數」的規定,順達也規劃在公司旁邊場地搭建帳篷,另外座位的安排也會保持社交距離,以降低疫情群聚風險。

      群創日前表示,因應防疫升級,股東會將執行六大措施,包括要求出席股東全程佩戴口罩、配合量測體溫、會場消毒並保持空氣流通、座位安排採梅花座或間隔坐法、動線指引標示清楚及妥善規劃人流控管等防疫措施。若股東未佩戴口罩或經連續量測兩次,經查額溫攝氏37.5度或耳溫達攝氏38度以上者,均要求嚴禁入場。

      著眼於疫情趨於嚴峻,群創也嚴陣以待,將針對股東會如何防疫做進一步的演練,除遵照政府防疫指引,也會隨著疫情做滾動式調整,相關細節會在近幾日擬定,以做到全面抗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