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7月新車銷售 疫外衝3.8萬輛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21/8/3 上午4:40
      • 708

      國內車市脫離疫情三級警戒暴風圈,買氣加速復原,7月新車銷量3.8萬輛,較疫情高峰的6月大增36%,優於預期。另國產車銷售回神,從進口車手上拿回過半市占。

      龍頭和泰汽車表示,店頭來客恢復,樂觀8月市場將100%復原,不排除8、9月會有遞延買氣出籠,加上第四季新車潮助攻,及汰舊換新補助政策延長,維持年初預估的全年市場規模44萬輛目標不變。

      和泰車7月市占飆上33.1%的今年新高,旗下豐田品牌銷售神車-Corolla Cross繳出3,287輛銷售佳績,蟬聯銷售冠軍,光靠此一車型銷量就可躋身市場第三強;凌志(Lexus)靠著完整豪華休旅車產品線優勢,7月飆出2,279輛銷售成績,力壓宿敵賓士稱霸豪華車市場。

      台灣福斯7月以黑馬之姿,繳出破紀錄的1,831輛成績,躍居單月前七強,其中運動休旅車Tiguan交車逾千輛,躍居單月暢銷進口車榜亞軍,成為歐系進口車一哥。

      根據監理所資料,7月新車領牌總數達3.8萬輛,月增36.3%、年減13.4%,優於原先預期的3.5萬輛,甚至略勝疫情前的4月3.79萬輛銷售成績,車商咸認,這顯示疫情三級警戒對車市最大衝擊已過,人氣、買氣正逐漸回流。

      儘管6~7月車市因疫情較去年同期下滑,但累計前七月新車總領牌總數逼近26萬輛,仍較去年同期成長2.4%,加上9月起將迎來新一波新車上市潮,包括本田國產掀背車Fit全新第四代、凌志休旅車NX大改款、現代(Hyundai)國產休旅車Tucson大改款等,車商對後疫情時代台灣車市仍具信心,和泰車也維持全年市場44萬輛的預估不變。

      業者分析,5、6月受疫情衝擊較大的國產車有率先康復跡象,7月占有率來到52.7%,較6月48.5%明顯回升;反觀進口車,5、6月受惠於先前欠車訂單較多、新車大量到港交車,業績表現力壓國產車,但7月開始反映疫情高峰期的實際接單狀況,加上車用晶片短缺造成的缺車問題持續,銷售氣勢轉弱。

      和泰車觀察,因三級警戒流失的來客,7月起恢復至疫情前水準,新車銷量回升至同期八成,8月起應就能回到100%水準。惟8月8日起就進入車市傳統淡季的農曆鬼月,較去年提前近兩周,基期明顯拉高,因此今年8月市場估值約2.6萬輛,低於去年8月的3.48萬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