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做好交通建設 城市越來越美
      • 中國時報,吳敏菁、謝瓊雲、吳建輝/彰化報導
      • 2019/12/12 上午5:30
      • 166

      交通建設關係產業和城市發展的願景,彰化縣和美交流道3期建設、台76線埔心至員林北側新闢工程及鐵路高架化、一軸一環雙樞紐規畫如火如荼進行中,學者和專業的官員們指出,交通不僅是工程,還包括讓城市更美,蘊含人文、節能的精神,是全方位服務。

      彰化縣議會祕書長林裕修表示,彰化在台灣版圖中,人口和產業密集度都最高,需要的交通物流特別大,不僅是一般汽車交通網,縣府目前也著力在公共運輸系統和智慧交通,捷運延伸到彰化怎麼走,也是縣府和議會共同努力中。

      中興大學國家政策與公共事務研究所教授暨法政學院副院長李長晏指出,交通建設要有策略性構想,彰化縣府推出一軸一環,串聯彰北工業發展,彰化西南角以一環串接,以二林為中心,帶動工業、科技,只有把特色凸顯出來,人口才不會被吸磁,往上提升。

      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系教授兼系主任陳秋政指出,資源有限,建設要有優先順序,更要追求延續性,才不會浪費,道路串接到鄉鎮,也有賴鄉鎮長經營、規畫和治理,才能更有效率地銜接點、線、面。

      成功大學土木工程系教授兼系主任郭振銘指出,軌道建設不能只是解決壅塞,得有服務城市的願景和經濟產業規畫才能水到渠成,台中捷運延伸到彰化應從產業面思考,捷運是打造城市願景的手段,不是目的,最後一哩路也是關鍵,下了車是否願意走到家等,關乎會不會變成蚊子軌道。

      彰化縣工務處長林漢斌指出,公共運輸要整合,才有人願意搭乘,涉及層面很廣,交通肩負產業發展,竹科周邊交通擁塞,而中科在二林亟需規畫路網,交通也帶動觀光,未來彰東道路串連八卦山景點,規畫巡迴巴士積極和衛生局合作,透過叫車平台服務需要的人。

      交通建設要做好,需要公部門、民眾配合,利用道路系統、運輸工具改變,才能讓城市越來越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