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7月機車銷量讚 甩疫情陰霾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21/8/4 上午4:40
      • 705

      國內機車市場擺脫疫情干擾,7月機車銷量繳出6.31萬輛優於預期的成績,較疫情高峰的6月勁揚近34%,與三級警戒前的4月市場規模相當,光陽、三陽、台灣山葉等三大機車業者重押平價款機種,加大促銷籌碼策略奏效,協助市場提前脫疫復原。

      業者樂觀農曆鬼月過後,在大專院校開學季學子購車潮助攻,及搶搭環保署汰舊換新3,000元補助末班車買氣爆發下,9月以後市場就能完全甩開疫情的干擾,業者8月將積極備料、掃貨車用晶片,因應9月以後新一波購車潮需求。

      根據監理所資料,7月國內機車新領牌總數為6.31萬輛,月增33.9%、年減34.6%,市場前四大品牌表現依序為光陽1.82萬輛、三陽1.68萬輛、台灣山葉1.61萬輛、睿能(Gogoro)5,978輛,成績均較6月疫情高峰期明顯提升。

      業者分析,受疫情影響,今年5~8月單月市場規模明顯低於去年平均單月8.3萬輛的水準,也讓各品牌間的業績差距縮小至三位數的範圍,市占排名隨時有變盤翻轉的可能,意外加劇市場競爭態勢。

      業者形容,7月三大機車廠業績「咬很緊」,台灣山葉率先出招,Jog 125、勁豪125兩款主力國民車款,車價一口氣下殺3,000元,7月1日起業績大爆發,領先態勢直到中旬過後,才被光陽、三陽追上;三陽經銷商也在中旬過後突然發難,針對WOO 100、活力125等入門機種加碼購車金衝業績,到月底以不到620輛的差距,險勝台灣山葉,保住單月亞軍的地位。

      業者觀察,三雄7月的纏鬥,直到最後一天才見明朗,光陽針對學生、外送員、醫護人員購車加碼2,000元購車金策略奏效,在7月30日衝出大量,拉開領先差距,以1.82萬輛成績順利封王。7月市場也在三強火拚下,推升整體市場規模至6.3萬輛,優於原先預期的近6萬輛水準。

      業者認為,疫情干擾高峰已過,8月市場主要將反映農曆鬼月的影響,買車主力會從低階平價車款,移轉至以年輕族群為主的高階車款上,台灣山葉、摩特動力與光陽等業者8月將發表新款高階機種,包括山葉Force新改款、PGO復古車Spring 125、光陽Ionex電動機車S7等,樂觀有疫情期間遞延的買氣,及解封後的報復性購車潮加持下,8月機車市場規模將有近6萬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