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陽新款SUV 預接單破千張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21/12/9 上午4:40
      • 590

      三陽工業加速汽車事業發展,8日發表「史上最強」Tucson L國產休旅車,三陽董事長吳清源樂觀看待現代(Hyundai)品牌新車的高競爭力,並逆勢調高2022年新車銷售目標15%,要挑戰1.5萬輛規模。晶片荒、原物料成本飛漲帶來的缺車壓力雖大,吳清源仍堅持,三陽現代國產車不漲價。

      吳清源指出,三陽二輪(機車)事業高值化策略成功,2021年高價機種銷售占比達五成,整體銷售營業額甚至比市場龍頭還高;預估2022年整體機車市場將小幅萎縮,吳清源喊出三陽機車搶攻「心」占率第一的目標,要將高價機種銷售占比,進一步拉高至六成以上,跳離削價競爭的紅海市場。

      吳清源表示,2021三陽整體營收規模大致與2020年相當,四輪(汽車)事業銷量成長,估全年將達1.32萬輛,高於原先預期的1.2萬輛,若非受疫情、晶片荒導致新車供應吃緊,汽車銷售成績應該會更好。四輪業務的成長,也彌補二輪事業受國內機車市場下滑25%的衝擊,此外,二輪外銷也明顯成長,對整體業績貢獻度明顯拉升。

      展望2022年,吳清源認為,晶片荒短期內無法有效緩解,預估國內新車銷售規模將與2021年相當;機車市場則因為燃油機車補助全面取消,整體規模恐將較2021年的80萬輛下修,預估約75萬~80萬輛間。

      吳清源指出,三陽現代的新世代汽車產品競爭力相當高,讓今明年銷售業績有機會逆勢成長。8日剛發表的Tucson L,上市前預售接單逾千張,創下歷代Tucson最佳預售成績,堪稱「史上最強」,2022年農曆年前可銷售配額幾乎快銷售一空,讓三陽對新車銷售前景充滿信心。

      三陽汽車總經銷南陽實業總經理徐伯達補充,由於晶片荒等問題,Tucson L原廠每月僅能供應600套的組裝零件;現在連韓國當地購買新一代Tucson L,都得等上一年才能交車。由Tucson L領軍,搭配2022擴大現代品牌商用車布局,2022年整體新車銷量將成長至1.5萬輛。

      吳清源表示,現代新世代車款競爭力十足,讓三陽看好未來汽車事業的發展前景,三陽已斥資20億元,在全台購地自建全功能展示中心、交車中心,展現長期耕耘汽車事業的決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