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無視股市低迷 保時捷掛牌大漲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22/9/30 上午4:40
      • 155

      德國汽車大廠福斯集團旗下的豪華跑車品牌保時捷(Porsche),29日在德國法蘭克福證交所掛牌上市,股價逆勢上漲,這也凸顯儘管近來全球股市表現低迷,但保時捷這塊金字招牌,對於投資人仍有一定吸引力。

      保時捷首日交易,股價盤中最高還升抵86.76歐元,之後回到83.50歐元附近。

      福斯集團28日將保時捷新股發行價定在82.5歐元,為招股價格區間的上檔,募資195億歐元,為德國史上第二大上市案。

      這也使得保時捷市值上看750億歐元,接近母公司福斯集團市值的840億歐元。

      受到高通膨、高利率與俄烏戰爭衝擊,全球經濟步入衰退風險遽升,也連帶拖累今年歐洲IPO市場恐將創下2009年來最冷清的一年。根據Refinitiv的統計資料指出,今年到9月27日為止,歐洲企業透過股市共募得440億美元,不過IPO規模卻僅占45億歐元。QC Partners財富經理人亞特曼(Thomas Altmann)指出,今日對於IPO而言,的確不是夢幻的環境。

      不過保時捷在首日交易仍有穩健表現,無視市場大幅震盪,反映投資人對該其前景依舊相當看好。福斯過去曾提到,市場的波動剛好能為基金經理人提供一個穩定與可獲利的投資機會,像是買進保時捷股票。

      身兼福斯與保時捷執行長的布魯姆(Oliver Blume)表示:「對保時捷而言,這是歷史性的一刻。」

      Capitell基金管理公司投資長席肯坦斯(Chris-Oliver Schickentanz)也對保時捷上市一事充滿期待,讚揚它不論是在過去或現在,都是福斯集團的一顆明珠。

      為了推動電動車轉型業務,福斯集團長久以來就計畫要讓保時捷掛牌上市,藉此籌措所需資金以及提高福斯價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