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車廠競出 電動皮卡競爭激烈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20/9/22 上午5:30
      • 233

      多達九家的汽車製造商計劃於2025年前推出電動皮卡車,包括福特、通用等七家傳統車廠以及Rivian與Bollinger等兩家新創企業,凸顯電動皮卡市場競爭日趨激烈,電動車龍頭特斯拉恐將面臨極大壓力。

      特斯拉日前宣布,旗下電動皮卡Cybertruck預購情況熱烈,短短72小時內便接獲超過25萬輛訂單,約是他們預估年產量的四倍。

      儘管每輛車訂單押金100美元能否轉換成實際銷售仍待觀察,但特斯拉更該擔心的是電動皮卡車市場競爭恐將加劇。

      通用證實,該公司將於10月20日於線上發表旗下首輛純電動皮卡車GMC悍馬車(Hummer),並預計於2021年秋季上市,與特斯拉Cybertruck對打意味濃厚。

      這是通用首部採用新一代Ultium電池系統的汽車。

      其他有意挑戰特斯拉電動皮卡的車廠也加快推出速度,像是福特、洛茲敦汽車公司(Lordstown Motors)、Hercules、Atlis、日產,而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的Ram品牌可能也會加入戰局。

      至於兩家電動車新創企業Rivian與Bollinger更領先一步,打算自今年底開始量產旗下電動皮卡車,較特斯拉、福特與通用生產計畫快上一年。

      美國民眾對於皮卡車情有獨鍾,每年銷量高達250萬輛,其中以福特F系列熱銷三十年最為驚人,其次是雪佛蘭的Silverado與飛雅特克萊斯勒的Ram卡車,但這也引發市場對於電動皮卡成長空間的疑慮。

      研究機構Navigant Research分析師阿布薩米德(Sam Abuelsamid)指出,特斯拉車主忠誠度極高,他們可能也想入手Cybertruck,但如何激起皮卡車主添購電動版的意願,同時克服封閉行銷服務體系的缺點,這便成了特斯拉最大挑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