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鄭州港建設加速 拚6月出口比亞迪
      • 《聯合報》,記者黃雅慧/河南報導
      • 2024/4/16 上午0:00
      • 114

      大陸知名車企比亞迪出海成為全球關注議題,要成功輸出大陸電動車,物流是關鍵。為讓比亞迪電動車能順利運輸,鄭州國際陸港正如火如荼建設,河南國際物流樞紐建設運營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鄺山指出,根據規畫,比亞迪所在的作業區班列在今年6月30日要通車。這意味著今年六月底,比亞迪將能從鄭州發貨。

      鄺山表示,比亞迪是重要客戶之一,該片區可說是比亞迪目前在大陸全國物流條件最好的片區,因為鄭州國際陸港距離鄭州比亞迪廠區6公里以內,未來可通過專用通道直接開到鐵路廠站裡進行發運。

      而鄭州國際陸港未來也將成為服務電動車產業鏈進出口重鎮之一。鄺山說,一是如按現在通關一體化,廠商可在此地進行手續報關,拉到邊境口岸進行查驗,通關業務是可以做;二是此地未來規畫有汽車口岸,主要服務於未來汽車進出口,目前正在申報中。

      專門做比亞迪配套物流的河南六通比亞迪項目經理呂崇高表示,公司自去年四月比亞迪投產後開始營運服務,今年二月底進駐鄭州國際陸港,三月開始貨運量持續上升,目前每天往比亞迪配送約五十多車貨。以前廠房據比亞迪達10公里,現在僅距2公里,因為距離比亞迪鄭州廠很近,節約許多運輸成本。

      鄺山稱,鄭州國際陸港定位服務中國中東部地區的物資集結,及另個進出口核心樞紐。跟西安、成都、重慶定位有所不同,以重慶為例,該地貨源七成來自當地,以服務本地產業為主,同時兼顧周邊物資集散,面向中部陸海新通道,以向西以及向南,兼顧東協方面業務;而鄭州國際陸港本地貨源占兩成,有八成貨源都是通過東部和東南部沿海集聚過來,主要按樞紐經濟發展,聚集要素,在此進行物資交換集散分撥,以服務通道以及貨物集結為主。

      河南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涵蓋富士康、超聚變、合晶、龍芯等電子產業,同時也有比亞迪、創維、吉利等電動車產業聚集,而比亞迪的第600萬輛新能源汽車,便是在航空港區下線出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