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凱勝斥資6億 打造電動車基地
      • 工商時報,劉朱松/嘉義報導
      • 2020/1/18 上午5:30
      • 247

      台灣電動公車領導廠商凱勝綠能斥資逾4億元,購買嘉義馬稠後工業區1萬多坪土地,並斥資逾2億元興建電動車輛產研第一期基地,預定今年3、4月完工,預估短期具備年產300輛以上電動低地板巴士或底盤,長期規畫最高年產逾650輛電動低地板巴士或底盤,將是國內規模最大且完整的電動車輛產製基地。

      凱勝董事長陳怡仁也加碼宣布數款新車型計畫,除標準中巴車型今年將進入市場,也將啟動短途InterCity系列城際快速電動巴士、無障礙快巴,以及考量部分地區路幅狹窄與運量較小需求而規劃設計的9米短軸低地板電動巴士等兩款新車型開發計畫,屆時將可提供多元化完整產品線。

      陳怡仁表示,自2013年苗栗客運採購兩輛凱勝電動公車營運起,創下每日平均行駛200多公里無須充電的高續航能力及妥善率近99%,及低於柴油車燃油成本近70%的節能表現,都受到客運業肯定。

      短短數年內,在台北、新北、桃園、苗栗、台中、雲林、嘉義、高雄及花蓮等地,都可看到K9電動巴士服務,成為國內電動巴士單一車款銷售冠軍。

      上述車輛每日穩定營運,也是目前唯一勝任雙北地區黃金路線高營運強度的車輛。

      五年多來,凱勝的電動巴士營運里程,累積超過2,000萬公里,相當於繞行地球375圈,凸顯凱勝電動巴士優異性能與高妥善率。

      凱勝的馬稠後工業區第一期工程,為綠能車輛產業基地,除電動巴士研發生產外,預先規畫各式商用車生產需求整合,日後將視產能與需求,已備有二期工程計畫,長期規畫電動巴士需求高峰期,可年產約650輛以上電動低地板巴士或底盤,甚至符合國家年度總體汰換量所需各式電動公車成車、底盤或商用輕重卡車。

      凱勝歷時近兩年開發的第二代全新電動巴士D9DA,與亞太唯一榮獲歐洲頂級巴士三雄(Scania、Man、Volvo)認證的Gemilang Coachwork(順豐客車)合作,引進瑞士鋁業,現應用於空中巴士客機、歐洲頂級大客車與軌道車輛車體標竿技術的「CO-BOLT4」複合模組鋁合金車體工藝,在台生產打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