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貨櫃三雄營運 法人唱旺
      • 《經濟日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24/3/27 上午0:00
      • 86

      遠東到歐洲線運價期貨報價轉跌為漲,以大陸運價期貨價格表現分析,近期歐線期貨一周來上漲兩成,隨著運價回升,業者預計本周運價將止跌回升,國內法人看好貨櫃三雄長榮(1603)、陽明及萬海首季營運。

      德國航商赫伯羅德昨天宣布調漲亞洲歐美線附加費,繼法系航商之後跟進漲價,頗有指標意義。

      據悉,中國大陸油輪本周在紅海遇襲,打破個別禮遇神話,馬士基等龍頭預估,短期內難重返蘇伊士運河航道,表示繞道消耗運力的吃緊狀態將持續。

      全球前十大的貨櫃輪業者已有八家陸續宣布4月要加收GRI(綜合附加費),代表著4月貨櫃輪市況比預期好;物流業者認為,也代表著貨櫃輪業界捍衛運價的決心,這樣的調幅也有助於5月北美線航商與大型客戶年約的運價談判。

      各家業者調漲幅度不同,4月1日起針對亞洲-北美航線加收GRI啟動,預計每40呎加收1,000美元的海運公司分別有ONE及陽明;宣布亞洲到北美每40呎要GRI要加收2,000美元的業者,包括全球第三大海運公司達飛(CMA CGM),另外還有國內最大海運公司長榮,COSCO(中國遠洋運輸集團)、韓國的HMM及赫伯羅德(Hapag-Lloyd )。

      貨櫃輪龍頭長榮海運成為高股息ETF基金寵兒後,法人分析,本周機構法人規劃買入長榮股票達數萬張,市場預期,將有望出現買盤追漲力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