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催生履約保證 旅行業批民航局無作為
      • 中國時報,潘千詩、陳祐誠、林良齊、李柏澔/台北報導
      • 2019/12/14 上午5:30
      • 179

      遠航宣布停飛後,松山機場遠航櫃台昨上午湧入大批退票旅客,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受遠航停飛影響旅行團共208團5039人。

      消基會籲民航局應盡速建立「履約保證」制度,消費者權益才不限政策空談。

      昨上午許多旅客到松山機場退票,有人到場才知沒飛機搭,破口大罵。

      金門蔡姓民眾說,知道遠航常延誤,所以平常都搭其他航空公司,這次是因年票沒用完才選擇遠航,不料碰到這種事,遠航復飛也不會再搭。

      旅行業者昨向交通部陳情。

      日紳旅行社總經理詹林家說,遠航12日飛福島包機載台灣旅客140人,同時也載日本旅客來台102人,現這些人通通滯留,遠航同意15日派飛機把日本客載回福島,也把台灣客載回,但民航局不放行,抱怨民航局就算要處罰遠航,也不能拿旅客權益開玩笑。

      旅行公會全聯會召集人李奇嶽說,不贊成有飛安疑慮下復飛,但這凸顯機票履約保證保險機制的重要性,痛批民航局無作為。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丁萊表示,根據遠航停航前掌握的人數在12月16日以前已出發團客及個人,仍有800人滯留在外,旅行公會要優先處理,透過主管機關看如何安排飛機,或由旅行社安排其他交通工具,將滯留旅客送回。

      至於過年期間有多少人受影響,數字仍在統計。

      交通部觀光局13日統計,受遠航停飛影響旅行團,出境約197團、4763人,入境11團、276人,共208團5039人。

      消基會表示,遠航無預警停飛,消費者除取消航班,還得扣除已代繳規費或旅行本契約已支付全部費用,權益二次損害,民航局應盡速確立「履約保證」制度,消費者權益才有保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