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弘凱雙引擎帶動 H2拚勁揚50%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24/3/27 上午4:40
      • 143

      弘凱(5244)受惠汽車氛圍燈滲透率拉升、AI PC需求,預估今年上、下半年營運可望四、六比,相當於下半年勁揚50%,自6月開始將逐漸步入旺季;儘管大陸電動車市場內捲,但汽車氛圍燈供應廠家少,未受價格戰波及,弘凱預期,今年以汽車氛圍燈為主的車用光源比重朝50%靠攏,汽車概念趨濃。

      弘凱26日召開法說會,副董事長吳志明指出,大陸電動車市場內捲,但價格戰侷限在指示燈、方向燈及煞車燈,汽車氛圍燈供應廠較少,沒有出現價格戰,且大陸廠商要模仿弘凱的氛圍燈至少有二年技術差距,因此2024年仍看好汽車氛圍燈滲透率拉升,並擔綱主要成長動能,內部訂出今年營運雙位數成長的目標。

      法人關注弘凱南通廠的投產進度,吳志明表示,南通廠硬體架構已經完成,但總體經濟不是太好,弘凱的深圳廠產能也夠,因此推遲南通廠投產進度,未來將觀察深圳廠的產能調度、NDA產品的進度,決定投產時程;而深圳廠目前維持70%~80%稼動率,且已降低毛利率產品委外,增加汽車氛圍燈的產能比重。

      2023年弘凱的營運節奏回歸至往常水準,吳志明強調,車用光源比重去年第四季已經站穩40%,今年將以靠攏50%為目標,以過往的情況來看,無論是汽車氛圍燈或是NB需求,都是6月開始增溫,預期今年上、下半年仍可望坐穩四、六比。

      弘凱車用光源聚焦氛圍燈、車外燈、HUD(抬頭顯示器),目前已獲國際各大車廠認證,並積極參與ALE、IFAL、ISELED汽車行業展會,與車廠建立聯繫關係,目前有70%營收比重來自大陸市場。

      在智能感測方面,弘凱指出,隨著去年下游PC客戶庫存調整進入尾聲,筆電需求逐漸回溫,預估未來在下游PC及筆電大廠陸續推出新款AI PC,有望帶動新一波PC換機潮,推升弘凱在智能感測相關產的的成長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