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嚴陳莉蓮身段軟 為納智捷續命
      •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 2020/2/17 上午5:30
      • 232

      或許連嚴凱泰都沒想過,會有與鴻海合作的一天,而做出這個決定的,是他的妻子嚴陳莉蓮。

      不可否認,裕隆出乎意料下了好棋,不僅讓看衰華創的人跌破眼鏡,更留住裕隆最重要的核心競爭力,「她」居功厥偉。

      時間倒回10年前,嚴凱泰懷抱自主品牌的大夢,為了催生納智捷,成立華創車電,那是個大陸自主品牌如雨後春筍般崛起的時代,嚴凱泰想的沒錯,台灣市場太小,只有靠大陸廣大的內需市場,才養得起納智捷。

      事實上,華創車電確實扮演整合台灣各廠供應鏈的角色,也跟宏達電合作過。

      無法否認的是,雖然是車電,但裕隆畢竟是家從製造汽車起步的公司,本位主義影響下,難免讓華創車電裡少了「電」該有的地位。

      如何補足「電」這塊,或是找到重量級的合作夥伴,裕隆前執行長嚴凱泰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私交甚篤,不是沒有合作機會,但大老闆嘛,都會有自己的堅持,沒有到非對方不可的重要時刻,通常談不出個什麼。

      嚴陳莉蓮接棒後,首要之務就是處理納智捷與華創車電,這是最大的資產,卻也是最大的包袱。

      嚴陳莉蓮先進行節流,讓華創廠辦合一,再將華創車電轉型為「全面開放、多元客戶」的開放平台新方向,為開源鋪路。

      嚴陳莉蓮很清楚,單憑裕隆之力很難撐起納智捷,她必須放下嚴凱泰某部分的堅持,才有辦法延續品牌大夢,她用最柔軟的身段、用最大的彈性促成與鴻海合作,不管未來還叫不叫納智捷,至少確定「續命」成功。

      某種程度上來說,處置好嚴凱泰的遺願,嚴陳莉蓮對先生有了交代,裕隆也等於挺過了最艱難的一關。

      等待合作案開花結果的同時,裕隆也用時間換取到空間,接下來要怎麼走,想必嚴陳莉蓮心中早已經有定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