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富豪汽車計劃在瑞典IPO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21/5/14 上午4:40
      • 474

      中國民營車企吉利控股旗下的品牌業者富豪汽車(Volvo),其上市動態13日傳出最新消息。富豪汽車董事會決定,將評估公司IPO(首次公開募股)的可能性,可望2021年稍晚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證交所(隸屬那斯達克集團)上市。富豪上市後,吉利雖不會再百分百持股,但仍將保持最大股東地位。

      搜狐財經13日報導,為謀求企業轉型與發展新能源車業務所需資金,近年吉利推動富豪汽車上市的消息屢有所聞。2020年底,吉利宣稱已經對一些瑞典投資機構售出富豪些許優先股,並募得50億瑞典克朗(約合5.32億美元)的資金,藉此為富豪IPO先行做準備。

      富豪汽車董事會日前決定,將評估公司IPO的可能性,2021年稍晚或將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證交所掛牌上市。另值得注意的是,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富豪汽車董事長李書福強調,未來上市後,富豪汽車的母集團吉利控股將不再持有富豪百分之百的股權,但仍將是其最大股東。

      在李書福推動下,2010年3月吉利收購富豪全部股權及其相關資產(包括智慧財產權),將其納入旗下品牌之一,此為中國民營車企收購國際知名品牌先趨,震撼國際業界。吉利藉此收購打開全球知名度並獲得人員技術,富豪汽車則透過吉利打開中國市場大門。

      近年富豪汽車在大陸銷量不斷提升,儘管2020年受到新冠疫情干擾,富豪全球銷量仍達66.17萬輛,並在中國、美國兩大市場獲得增長。中國市場銷量為16.63萬輛,年增7.6%,占吉利全球銷量25.1%。2021年第一季,富豪在中國銷量再創新高。

      自2020年以來,吉利開始加快由燃油車轉型新能源車的步伐,並四處結盟,包括2021年初與台灣鴻海合作打造電動車新代工模式,以及與騰訊、百度等就智慧座艙、自動駕駛、數位化業務進行合作。

      報導指出,富豪汽車上市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加速向電動化、智慧化轉型。2019年,富豪發表「2040環境計畫」,力求在2040年之前成為全球氣候零負荷的標竿企業,而電動化轉型正是富豪可持續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