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東元電動車營收喊衝
      • 《經濟日報》,記者李泠秭/台北報導
      • 2024/4/18 上午0:00
      • 107

      東元(1504)積極建構全球綠色移動事業版圖,跨足快速充電樁、改裝車電氣化市場,東元機電系統暨自動化事業群總經理高飛鳶昨(17)日表示,目前電動車相關在手訂單能見度到明年,預計今年相關營收可望成長三倍,看好2025年成長幅度會更高。

      2024年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昨天開幕,東元以「綠色移動夥伴-東元電動載具高效動力生態系」為主題,推出可供12米巴士使用的新產品「SiC高效直驅系統」,並展示打入美國改裝肌肉車市場的130kW二合一動力,以及可滿足船舶、機具車等應用的模組化動力系統。

      高飛鳶表示,機電事業群占東元整體營收約50%,目前電動車相關在手訂單能見度看到明年,預計下半年整體接單狀況會更明朗,看好明年成長幅度更高。東元去年全年營收593.93億元,年增1.8%。

      高飛鳶說,目前台灣市場訂單占東元電動車相關營收九成;東元在印度可在地供應,除降低生產成本,也符合印度在地製造需求,預期成長速度會比北美快,印度市場所需235kW的特殊輸出規格預期今年7月向客戶送樣,明年上半年量產。

      東元的電巴動力系統已獲國內華德動能、成運二家電巴業者採用。今年再以模組化馬達設計模式推出直驅動力系統新產品;應用面可滿足不同巴士的尺寸,涵蓋7-12米電動巴士車型,也可滿足北美校車市場的動力性能需求。

      東元動力系統積極布局北美市場供應鏈,已在美國市場接案,將原本使用於3.5噸廂型貨車的動力系統,性能改裝後應用於肌肉車或中古車電動化改裝。

      東元EV相關產品拓展全球市場,今年初已在北美市場設立新銷售公司NEXE,主要產品包括電動載具充電方案。東元表示,已切入北美基礎建設的充電設施供應案,3月底完成數座公共充電站和學校巴士充電站。

      東元表示,積極拓展海外電動載具市場,並串起東元綠能生態系,強化全球供應鏈布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