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長榮海空分治恐生變
      • 工商時報,王淑以/台北報導
      • 2024/3/28 上午4:40
      • 173

      長榮集團海空分治、和平分家再起波瀾!長榮國際擁有長榮航空近10%、約9.85%股權,但卻預計4月3日將解任集團老三張國政人馬-聖世公司法人代表擔任長榮國際董事長職務,適逢股東會前夕,市場臆測「海空分治」是否有變。由於股東名冊下周才能出籠,張國政在這期間買下多少長榮航空股權,值得關注。

      長榮老三張國政之前轉向與老大張國華合作,使得弟弟派勢力全盤瓦解,起源於弟弟派輸了牽動長榮集團股權分配─長榮鋼鐵的經營權之爭。由於張國政對經營長榮航空情有獨鍾,在張國華禮遇下,由張國政人馬擔任控有長榮航空10%股權的長榮國際董事長及總經理,但過半主導權仍在張國華手上,並呼籲張國政拿到分家的資金去買下足夠可以控制長榮航空股票,屆時即可完成「海空分治」。

      特別的是長榮國際、長榮海運從2023年相繼共有四次鉅額交易,轉讓長榮航空股票,合計達55.54萬張,外傳已由張國政接手;而長榮航空製作股東名冊最後過戶日為3月29日,也就是下周陸續才會清點關鍵股東名單,同時在5月29日召開股東會前,是否有股東提議臨時改選董事議案,都是後續觀察的重點。

      但在股東名冊尚未盤點完畢之前,張國華在3月18日發文給長榮國際董事,預計4月3日將召開董事會,解任聖世公司法人代表擔任長榮國際董事長職務及總經理張明煜兩項職務,張國華的操作讓原本與張國政商議的「海空分治」投下震撼彈,到底是張國政未買足長榮航空股票,還是圍堵操作讓雙方合作瓦解,隨著情勢的發展才能見分曉。

      據了解,長榮集團四兄弟陸續清算長榮國際、巴拿馬長榮國際的資產,因已分到部分鉅額的財產,張國政是有足夠的資金買下長榮航空股權。

      此外,長榮集團老四、也是星宇航空董事長的張國煒出面開砲張國華,表示大哥鴨霸。他指出,長榮及子公司向巴拿馬長榮國際買下四筆資產,屬於關係人交易損害股東權益,違反公平、公開、透明原則。長榮則回應表示,所有投資均經過獨立專家出具報告、經審計委員及董事會依程序通過,指控與事實完全不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