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律:貿易戰影響與立訊合作綜效 擬布局車用市場
      • 中央社,
      • 2021/10/27 下午6:24
      • 515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21年10月27日電)電聲元件大廠美律(2439)董事長廖祿立今天表示,美中貿易戰影響美律與中國組裝廠立訊的合作綜效;但疫情也帶來新機會,美律正考慮布局車用市場,未來需要更多跨領域人才。

      美律實業與出版業者今天下午舉辦「傳誠-台灣電聲推手廖祿立的人生思索」新書發表會,會後廖祿立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美律與立訊的合作關係是否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廖祿立坦言「很難說」,本來雙方都有長處,合作可以發揮綜效,不過確實有受到貿易戰的影響,立訊接單在價位等方面,美律「不是那麼有同感」,有一些落差。

      廖祿立透露,他已經交代美律總裁黃朝豊,雙方一定要好好溝通,很多事情要建立共識。

      雖然美律股價近期表現不佳,但廖祿立並不擔心,因為疫情帶來新機會,例如孩童需要視訊上課,一旦人機介面改變,機器裡的麥克風也需要跟著變;汽車內部變化也很大,美律正考慮布局車用市場,未來需要更多跨領域人才。

      廖祿立在新書中分享,1978年美律草創初期就曾面臨存續關頭,當時的客戶從美國遠道而來,雖然拿下第一張大訂單,卻遭到前所未有的客訴。

      「如果當時沒有處理好的話,美律可能就倒了。」廖祿立說,當時靠著「誠」,以及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負責態度,不僅化解危機,還贏得客戶信賴,奠定美律起步的基礎,更在業界樹立好名聲。(編輯:張良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