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波音接連出包 高層大換血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24/3/27 上午4:40
      • 159

      不敵航空公司、監管機關與投資人的龐大壓力,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25日宣布高層人事大換血,除了執行長與董事長下台外,商用飛機部門主管也換人。波音董事會可能從公司外部物色新執行長人選,希望後者能帶領其走出飛機品質瑕疵危機。

      受此消息刺激,波音25日收盤大漲1.3%。但2024年迄今重挫逾23%。

      波音表示,現年66歲的執行長凱爾洪(Dave Calhoun)將於2024年底卸任;商用飛機部門主管迪爾(Stanley Deal)立即卸任;董事長凱爾納(Larry Kellner)也不會競選連任。

      波音董事長一職由晶片設計巨擘高通前執行長莫倫科夫(Steve Mollenkopf)接手。由他負責挑選下一任執行長,人選可能來自於內部管理高層或公司外部,包括奇異執行長卡爾普(Larry Culp)、飛機零件製造商勢必銳航空系統(Spirit AeroSystems)執行長沙納漢(Pat Shanahan)都被媒體點名為合適人選。

      2024年1月5日,波音一架737 Max 9客機發生艙門高空脫落事件,加上後續生產製造問題不斷,惹火航空公司與監管機構,迫使波音必須進行高層改組。

      多家航空公司執行長近日要求與波音董事會開會,這個不尋常舉動顯示他們對於波音與凱爾洪十分不滿。波音延後交付737飛機,導致航空公司必須減少航班。

      凱爾洪2020年1月接任執行長,當時波音因旗下737 MAX客機發生兩起空難而陷入困境。但他如今卻成為波音連續第二位因品質與生產問題而下台的執行長。

      早在最近危機爆發前,凱爾洪便有意退位。波音原本屬意全球服務部門負責人波普(Stephanie Pope)接班,三個月前還將她提拔為營運長,但波音25日任命波普接替迪爾職位,這意味她不太可能晉升為執行長。

      新任執行長將面臨眾多挑戰,包括改善公司安全文化、解決品質瑕疵問題,以及重新取得監管機構、客戶與民眾信任。波音也必須努力提升產量、增加現金流並減少債務,以迎戰歐洲勁敵空中巴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