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火不理會盧秀燕訊號 給足蔡英文難堪
      • 《聯合晚報》,U觀點
      • 2019/12/15 上午0:00
      • 245

      台中市管制生煤條例在林佳龍擔任市長時通過,明定台中火力發電廠四年內減煤四成,中火減幅不足,以致頻與台中市府爭執10%的容許差值,沒想到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不埋單,近期中市連續對中火開罰,累積罰款越來越可觀,中火一副恕難配合態勢,後續發展深受國人重視。

      中火減用生煤未能達標,是可以預見的事實,只是中火、台電未正視,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年初還為中火機組汰換的技術問題,特別拜會盧秀燕,碰了軟釘子,盧秀燕對減煤、汰換老舊機組的立場,始終堅定,清淨空氣是她的競選承諾,只可惜台電、中火未以長官碰軟釘子為警惕,心態還停留在林佳龍時代,未能加快減煤、機組汰舊步伐,終於吃下市府的罰單。

      其實,台中市府早已對中火釋出將依法執行的訊號,今年市府環保局陸續出擊,查獲中火排放水汙染,累計重罰達8562萬元,因為事證明確,中火一毛錢也沒逃掉,都得乖乖繳納。台中市府當然不是要貪圖中火這幾千萬元罰鍰,因為這些錢都是公帑,拿左口袋進右口袋,沒有多大意義。

      明眼人都知道,市府環保局沒事去查發電廠排汙水,以水制煤的意味,不言可喻,台中市府就是明示中火,汙水我可以罰你,要求改善,燒生煤也是照罰,如果罰不怕,那後面還有撤銷發電機組操作許可一招,中火豈有不解之理。

      中火、台電主事者應當是聰明人,只是聰明人不是懶,就是犯糊塗了,明知生煤的減幅太少,最後一定不能過關,那為何不早做部署因應。以核養綠先不提,例如南北電力調度、機組加速汰換,都是台電能力範圍內可以做的事,捨此不為,不是懶,是什麼?

      台電、中火把自己可以做的事擺一邊,偏要在選舉敏感期間,厚著臉皮向中市府要求10%的容許差值,這麼大動作,只為了要多燒100多萬噸的生煤,那不是擺明戳破蔡政府一再說台灣不缺電的謊言嗎?更別說聯合國氣候峰會,最近才公布我國減碳是全球倒數第三的評比,中火真是給足了蔡政府難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