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科學園區通過9件投資 群豐布局物聯網投入10億元
      • 中央社,
      • 2020/7/1 下午8:06
      • 423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020年7月1日電)科技部科學園區審議會今天通過9件投資案,投資總額新台幣21.03億元,單一投資金額最高為屬於積體電路產業的群豐科技,投資金額10億元。

      科技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科學園區審議會第63次會議通過9家投資案,投資總金額為21.03億元,此外,還有6件廢止案、7件增加產品及營業項目案,以及11件增資案,合計增資23.144億元。

      根據科技部資料,這次通過投資案的9家廠商中,投資金額最高的是群豐科技,投資金額達10億元。

      群豐科技配合母集團台灣光罩公司的發展藍圖,運用既有封裝測試優勢進行開發,主要產品為藍牙晶片封裝測試服務、高功率IGBT電源管理模組及攜帶式流感快篩3D封裝模組。攜帶式流感快篩3D封裝模組結合高性能電晶體、機電整合及3D封裝架構,可達到輕便快速高靈敏度,都屬於物聯網周邊關鍵元件模組封裝服務,未來可進一步與智慧製造相互連結,使科學園區物聯網產業的供應鏈更加完整。

      其次則為精密機械產業的台灣快密刀科技有限公司以以及生物技術產業的艾格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資金額皆為3億元。

      台灣快密刀科技主要研發製造金屬加工切削液、潤滑脂、設備用油等產品,已累積20多年以上的潤滑油品配方設計及調配技術的資料庫,並創新使用環保殺菌技術,未來將著重在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發,將可幫助國內廠商拓展高端製造領域新市場。

      艾格生科技主要提供測試血糖、膽固醇及尿酸等疾病的金屬裸片與神經探針等生物感測元件產品、高導熱產品基座製作及貴重金屬鍍膜客製化服務。生物感測元件產品,可用在診斷疾病,也能刺激特定區塊的神經,以達控制或治療的功效;高導熱產品基座,有利二極體雷射及光學和電子相關組件的貼合,在國內具有完整產品線。

      其餘6家投資案,包括隸屬光電產業的喬國能源科技、紘立光電、新華光能;精密機械產業的智捷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竹科分公司、翔聿安科技以及電腦周邊產業的維夫拉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