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子營建跨業搶商機
      • 《經濟日報》,記者謝柏宏、嚴雅芳、陳昱翔/台北報導
      • 2024/4/16 上午0:00
      • 117

      藥局商機大,電子業、營建業都來分杯羹。大樹董事長鄭明龍昨(15)日表示,近年來愈來愈多異業跨入藥局產業,近期,包括電子業、營建業都轉來投資藥局,這個產業真的是愈來愈熱鬧。

      電子業佳世達取得諾貝兒多數股權,建設集團寶佳收購新高橋藥局、醫療設備廠承業醫也取得富康活力股權跨足藥局通路,近日傳出手機通路商神腦國際也開始對外招募藥師人才。

      針對神腦擬跨入藥局產業的傳聞,神腦昨日回應不予置評。據悉,神腦曾於法說會透露,目前正積極評估跨入健康事業市場,但並未詳細說明布局計劃。神腦過去曾在2019年時與盛弘集團旗下躍獅連鎖藥局策略結盟,打造全台首間O2O線上旗艦店,但後續因組織調整,雙方合作一年後即告終,但神腦內部仍相當看好健康事業,因此仍持續評估跨入的可能性。

      鄭明龍表示,上述是已對外公告的,還有不少籌備中準備進來的營建業及電子業都在評估中。他表示,或許大家認為台灣藥局連鎖率偏低,再加上連鎖藥局資本化後,被外界認為享有高的本益比,很值得投入。

      但他坦言,藥局是非常辛苦的行業,且台灣一家藥局服務人數僅約2,100至2,200人,擔心後續愈來愈多藥局會陷入虧損。他建議,異業進入藥局市場應儘速找到定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