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侯友宜要求亞東醫院追查感染源
      • 中國時報,葉德正、陳慰慈、林周義/連線報導
      • 2022/1/18 上午4:40
      • 259

      新北市昨新增2名本土病例,其中1例為30多歲亞東醫院護理師(案17967),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該護理師11日接種第3劑疫苗、12日採檢陰性,15日因咳嗽快篩陰性,但因身體仍不舒服再次快篩後陽性,最後PCR陽性確診,Ct值21.5,擴大匡列採檢79人都是陰性,已要求亞東醫院追查感染源。

      感染科權威、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坦言,因出現新的不明感染源個案,已有去年「多點爆發」的味道,雙北必須盡量篩檢,避免疫情擴散。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確診護理師非負責專責病房,也未照顧確診病人,照顧過的17名病患採檢都是陰性,將針對她14天內照顧病患擴大採檢,中央也會做基因定序釐清感染源。目前已完成病房環境採檢、清消,暫不收治新病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該護理師有社區足跡,但和確診者未重疊,源頭還需調查;衛生單位昨對護理師2採,接下來會做基因定序,79名接觸者初步檢驗陰性,其中19人居家隔離。

      黃立民表示,護理師15日發病,回推較可能感染時間為5天前,12日檢出陰性可能是仍在潛伏期;依目前線索仍難以研判感染源,醫院或社區都可能,需看看後續疫調才能得知。

      另1例是北市聯醫仁愛院區確診護理師的男友,新北市衛生局指出,該男已施打2劑疫苗,12日因女友確診被匡列為接觸者,採檢PCR陰性,安排居家隔離,15日身體不適再度採檢,PCR陽性、Ct值25.8。侯友宜表示,該案即時隔離,初步研判應該沒有進入社區。

      對於全台昨新增17例本土確診案例創新高,侯友宜表示,目前尚無禁止餐廳內用的規畫,31處社區篩檢站也都持續開設提供民眾篩檢,且疫情精準疫調、擴大匡列呈現都是陰性,疫情在掌控中,希望能夠更穩定管控檢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