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單日8萬人確診 法國破百萬
      • 中國時報,鍾玉玨/綜合報導
      • 2020/10/25 上午4:40
      • 83

      美國總統川普22日在最後一場大選辯論上稱「美國正遠離新冠疫情」,但事實完全相反,辯論後次日,美國23日新增逾8萬人確診,是2月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紀錄。全美有16州確診人數寫下單日新高,包括俄亥俄、密西根、北卡羅萊納、賓州、威斯康辛等5個被視為大選的關鍵戰場,是否影響選情,值得觀察。

      美仍位居全球最嚴重

      美國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新冠確診病例已達4228萬人,死亡人數逾114萬人。而美國仍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850萬人,22.4萬人死亡。

      華盛頓大學「衛生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研究人員警告,由於目前針對新冠肺炎的有效療法只有幾種,疫苗也尚未出爐,全美整個冬天都將面臨新冠肺炎的公衛挑戰。IHME總監穆雷(Chris Murray)打臉川普,指疫情正在遠離的說法沒有根據。

      研究人員估計,明年2月左右,美國累計死亡人數可能超過50萬。最糟糕的情況是,各州若持續鬆綁防疫限制措施,到2月28日,全美恐有超過100萬人死亡。研究人員指出,若民眾願意配合戴口罩,可望降低死亡人數。可是有川普帶頭示範不戴口罩,要說服民眾都戴上口罩恐難辦到。

      法一天增4萬2確診

      歐洲的疫情也十分不妙,法國一天內新增4萬2千例確診,同樣創下單日新高記錄,累計確診超過100萬例,成為繼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阿根廷、西班牙之後,第七個確診破百萬例的國家。為了遏阻疫情,法國當局已擴大實施宵禁,受影響人口達全國三分之二,晚9朝6的宵禁令至少要維持一個半月。

      在義大利,單日確診病例數逼近2萬,也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米蘭所在的倫巴底大區率先宣布宵禁,對經濟又是一大衝擊。波蘭疫情也在攀升,就連總統杜達(Andrzej Duda)都傳出確診,當地醫療資源不足,只好把國家體育館改建成臨時醫院,餐館和酒吧關閉2周,公眾集會則限制在5人之內。愛爾蘭從22日起再度全國封城,成為全歐第一個重新封城的國家。

      世衛稱冬天剉咧等

      歐洲疾病防治中心(ECDC)23日警告,歐盟27個成員國中,除了賽普勒斯、愛沙尼亞、芬蘭和希臘4國,其餘23國以及英國的疫情皆屬於「高度關切」等級。相較於一個月前,只有7個國家屬於這個級別。

      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23日表示,對於全球特別是北半球國家而言,目前新冠疫情正處於一個「關鍵時刻」,未來幾個月將非常艱難。他說,現在是10月,真正的冬天還沒到,但有太多國家的確診病例出現指數級成長,已讓很多地區的醫院和加護病房接近負荷的極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