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Omicron變異株肆虐 加州拉警報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22/6/7 上午4:40
      • 642

      受到Omicron變異株肆虐,近來美國西岸疫情急遽攀升,當中又以加州疫情最為嚴重,舊金山灣區的阿拉米達郡(Alameda)甚至已在3日重啟口罩令。

      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表示,就確診數與住院比率的統計來看,加州已有13個郡、主要集中在中部,已被列入社區高傳染地區,CDC並建議這些郡的民眾不論是在公共場所或室內最好配戴口罩。此外還有20郡,約占加州人口60%,也被CDC列為社區中傳染區,包括全美人口最多的城市洛杉磯。

      其中位於舊金山灣區的阿拉米達郡(Alameda)已在3日恢復口罩令,以避免疫情持續擴散,不過柏克萊市並沒有涵蓋在內。統計顯示,阿拉米達郡的傳染率已達每十萬人有354人確診,較5月中旬增加了20%。該郡衛生官員摩斯(Nicholas Moss)指出,他們無法預測該疫情何時結束,但重啟口罩令有助遏制疫情在社區的擴散。

      高傳染力的Omicron變異株是引發美國這波疫情再度升溫的主因。它在3月開始於美國東北部,之後逐漸蔓延到其他地區。根據CDC的最新統計,近來美國每日平均新增約10萬名確診病例,是兩個月前的約四倍。

      然而流行病學家認為,實際確診人數應該不只如此,因為很多民眾是透過家用快篩發現確診,這部分數據通常不列入CDC的統計。儘管美國確診人數再度攀升,但重症比率與在部分熱點的住院率仍接近歷史低點。

      在此同時美國東北部的疫情則有逐漸紓緩跡象。紐約市五個郡的社區傳染等級已被降為中等,CDC指出這些郡的確診人數、住院數與死亡數都出現減少,至於波士頓市的確診數也已經開始下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