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國隊長加持 長照看俏
      • 工商時報,孫彬訓/台北報導
      • 2021/8/5 上午4:40
      • 294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美國相繼推出許多財政及經濟上的刺激措施,以減少疫情對經濟的衝擊,且都是以美國為優先。投信法人指出,美國目前正用史上最強的財政及貨幣政策來支撐經濟發展,尤其是提供4千億美元的預算在社區醫療照護支出,為長期醫療照護商機提供強大的支撐。

      合庫投信投資長陳信嘉指出,美國總統拜登所推出的擴大基建方案,主要包括傳統交通建設、寬頻網路、創新研發支出及年長者社區照護支出,特別是在長期社區照顧部份,高達4千億美元的支出,主要用於援助照護服務領域勞工及資助社區型養老院及照護機構,這可望推升一波「醫療照護經濟」的投資商機。

      合庫投信指出,醫療照護產業能快速成長,各國政府政策的強力支持很關鍵,且人口高齡化趨勢不可擋,醫療照護不動產、生技及科技雙技創新產業可望是未來剛性需求。

      第一金全球AI精準醫療基金經理人常李奕翰表示,數位醫療借重AI人工智慧、雲端運算、大數據等創新技術,幫助疫苗和藥物開發,及提供遠距看診、全天候的健康照護、醫療數據分析和管理等服務,因此在去年疫情大流行期間,發揮強大的優勢,成為投資市場矚目的焦點。

      兆豐投信生命科學基金經理人劉明芳指出,在去年疫情所造成的低基期因素下,今年以來不論美企、歐企獲利多有雙位數成長,尤其是健康醫療類股受惠於生物科技,以及醫療器材的持續進步,新冠肺炎疫情前後對醫療健康認知提升,均有利類股中長期表現。

      野村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呂丹嵐表示,許多新技術正逐步發展,包括基因療法、基因編輯、免疫腫瘤及mRNA技術等,長期將為整體產業帶來創新商機。隨著經濟重啟,新藥臨床實驗以及相關銷售陸續恢復,市場將重新聚焦在研發能力強的企業。

      此外,企業併購亦可能帶來潛在商機。

      群益NBI生技ETF基金經理人林孟迪表示,新冠病毒陸續出現變異株,在全球新冠疫情尚未獲得有效控制之前,新冠疫苗儼然成為剛性需求。

      全球疫苗施打普及率持續推進全球施打疫苗速度加快,相關廠商獲利具想像空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