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祥翊今年估績增四成
      • 《經濟日報》,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 2024/3/29 上午0:00
      • 91

      老牌藥廠祥翊製藥(6676)昨(28)日舉行法說會,該公司樂觀期許,今年營運將倒吃甘蔗,第4季營運可望迎來強勁動能,單季獲利有望轉正,營運正式邁入成長期。

      祥翊董事長吳永連表示,今年將加速「一藥多證、多國齊發」的全球布局,除了美國市場看好多重抗癌藥CPA-1今年成長動能之外,除了現有原料藥美國市場之外,已在美國上市銷售的婦科用藥CPT針劑產品,今年也將向沙烏地阿拉伯、英國等地申請藥證;在CDMO接單方面,今年也有望獲得日本及印度等新客戶訂單。

      祥翊去年合併營收4.28億元,年增19.2%,創下歷史新高;毛利率攀升至66%,同步創下新高;稅後虧損6,332萬元,每股虧損降至0.44元,較前一年度大幅收斂。

      法人估,祥祤今年營收目標挑戰6億元,年增四成, 第4季單季營收能達1.5億元,當季獲利將可轉正。

      祥翊目前共有六項藥品分別處於美國、台灣、中國等地的藥證審查階段,有機會在今年取證挹注營收。年目標再向美國、台灣、中國、沙烏地阿拉國、英國、墨西哥等地,合計提交七項藥證申請。

      吳永連表示,今年將以五大策略內外並進,首先是「品項挑選優勢化」,聚焦開發高活性與專利挑戰(P4)學名藥產品。美國FDA審查中的多發性硬化症藥物CLB即為P4產品,美國市場年銷售額大於6億美元。另一開發中肺纖維化用藥NTN,也屬於P4產品。

      其次是「產品開發一體化」,祥翊在原料藥與各型製劑具有成熟的整合開發與商業量產能力,已上市的多重抗癌藥CPA-I,以及兩項凝血劑產品AMA-S、AMA-T,從原料藥到製劑全由祥翊自行開發與生產,可掌握高品質的原料供應。

      第三是「產品價值極大化」,祥翊今年將擴大爭取美國以外的上市機會,開創新營收來源。已在美國上市銷售的婦科用藥CPT針劑產品,今年將向沙烏地阿拉伯、英國等地申請藥證。

      第四是「產能利用最適化」,為確保產能的有效利用,鎖定爭取國際客戶的長期供貨訂單,優化CDMO營收組合。預計今年有機會新增印度與日本客戶,擴大CDMO的業務規模。

      最後是「策略聯盟國際化」;除持續推進與國內同業的合作案外,將積極在日本、歐洲、美國等海外市場建立策略聯盟,加速公司國際化腳步,同步提升競爭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