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攜手國衛院 生醫加速拚兆元產業
      • 工商時報,李青縈/台北報導
      • 2022/9/21 上午6:47
      • 933

      因應超高齡社會與疫後挑戰,工研院與國衛院20日舉辦「科技健康永續共好」締約儀式,雙方將針對生技醫療四面向,成立十個工作小組,攜手在生技醫療領域展開合作,特別是因應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成功老化、精準健康是重要合作方向,希望生醫結合資通訊產業,使我國生醫產業營收加速突破兆元關卡,再創下一個高值產業。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國衛院在疫苗研發上快速建立出病毒株,讓產業界發展疫苗、快篩、藥物等,可說是智庫、神山;而工研院長期有台灣產學合作案例,很多大企業商業模式來自工研院技轉,預期後疫情時代在精準醫療、再生醫療、智慧醫療等研究很快也能商轉。

       經濟部技術處長邱求慧指出,工研院是台灣創新產業推動的重要搖籃,國衛院則是台灣醫療衛生政策重要智庫,雙方在過去既有合作基礎上,將為生醫與資通訊產業帶來加乘綜效,使台灣生醫產業營收從目前7,000億元加速突破兆元關卡,再創下一個高值產業。

       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則說,全球邁向高齡化,根據歐盟統計,若高齡者「健康餘命」增長,醫療支出占GDP比率將降低,成功老化將是兩院未來合作重要項目之一,透過AI科技、數據帶動科技醫療,提升照護效率。

       國衛院長梁賡義也說,國家醫藥衛生議題牽涉領域既廣且深,需要跨部會的協調,也需要各個不同領域專業共同努力,希望經由兩院高階人才跨領域交流,找到新的角度切入、解決問題,也推動智權交流合作。

       締約後,工研院與國衛院將針對跨部會科研整合交流平台、兩院跨域研發、智權布局及產業化、人才交流等四面向合作。未來更將聚焦在藥品疫苗與生技藥物製造及核酸藥物、生醫工程與奈米科技、再生醫學、健康數據商模、科技照護成果驗證、增進中高齡工作能力及社會參與、服務型機器人、生醫產業淨零碳排、AI建模應用、隱私與資安等十項生醫產業發展議題合作,並組成學研合作工作小組。

       後續兩院將以產官學研跨域深度合作,發展出涵蓋保健、預防、診斷、治療、照護等研發成果,推動精準健康、數位醫療成為未來台灣創造經濟價值、增進社會福祉的新興產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