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不是亞洲 紐約多數傳染源來自歐洲
      • 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 2020/4/10 上午5:30
      • 124

      紐約為當前美國新冠肺炎疫情中心,紐約州累計確診病例已突破15萬,和累計確診國居次的西班牙不相上下。

      關於病毒究竟在何時、透過何管道輸入眾說紛紜,但據《紐約時報》8日引述一篇基因組研究指出,早在2月中旬,新冠病毒就經由歐洲旅客帶入當地傳播,而非來自亞洲。

      紐時報導,西奈山伊坎醫學院遺傳學家范巴凱爾(Harm van Bakel)的研究顯示,2月中旬時,紐約州尚未出現第一個確診病例。

      他寫道,「大多數的(病毒來源)顯然是歐洲人。

      」該篇報告目前還在等待同儕審查程序。

      紐時指出,紐約大學葛羅斯曼醫學院的團隊,在另一份針對不同對象進行的研究,也得到類似的結論。

      兩個團隊都是從3月中旬起,針對紐約確診新冠病例的病毒基因組進行分析。

      研究發現,如果早點積極展開檢測,先前遭隱蔽的病毒傳播可能已被揪出來。

      雖然川普總統1月底禁止具大陸旅遊史的外國人入境,但他直到3月11日才對大多數歐洲旅客祭出入境禁令,但紐約人早就帶著病毒回家。

      紐約大學團隊學者希蓋伊(Adriana Heguy)指出,「人們完全沒有察覺到。

      截至9日,新冠肺炎確診已突破150萬,真正的確診人數恐怕比帳面數字高出數百萬。

      紐時指出,透過對病毒的基因組研究,過去數月以來遭隱匿的輪廓,正逐漸浮出檯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