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耶誕賀禮 英美星陸續打疫苗
      • 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 2020/12/3 上午4:40
      • 152

      英國政府昨日批准美國輝瑞藥廠、德國BioNTech生技公司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成為西方世界率先核可疫苗大規模接種的國家。下周起將緊急展開分送施打,以第一線醫護人員與長照中心老人等高危族群優先。疫苗終於加入對抗新冠病毒的行列,無疑是全球抗疫的歷史性里程碑。

      英國首相強森表示,「有了疫苗的保護,將讓我們重拾生活,讓經濟重新動起來。」衛生大臣韓考克表示,第一批80萬劑下星期將會到位;英國已「大量」訂購4千萬劑,可供應2千萬人接種,新年後可望供應全體民眾使用。

      明夏重回正常生活

      韓考克說,無法出門的安養中心患者、以及其照顧人員等高危族群,將優先接種,之後以年齡範圍依序注射,包括80歲以上民眾,以及國家醫療保健服務的醫護人員。「一旦我們保護了最高危群體,就可以協助我們重回正常生活…從(明年)復活節起,一切都會好起來。到了明年夏天,大家都可以開始享受,不再需要任何限制措施。」

      把疫苗分派到全國有其挑戰性,輝瑞疫苗必須貯存在攝氏零下70度環境中,以乾冰包裝,透過特殊容器運輸。一經送達可再保存5天。韓考克說,50所醫院已準備安排注射,疫苗接種中心也已就緒。

      輝瑞與BioNTech表示,兩家公司今年疫苗產量將達5千萬劑,明年底前可望衝上13億劑。輝瑞疫苗屬核糖核酸疫苗,每人需接種2劑,兩針相隔21天,第2劑是加強劑,疫苗的防護力達95%。目前輝瑞與BioNTech,以及美國的莫德納藥廠,分別在歐洲、美國申請緊急使用,但仍在等待批准。美國和歐洲各訂購1億和2億劑疫苗。

      疫苗防護力高達95%

      此外,新加坡可能成為除大陸外,亞洲第一個獲得疫苗的國家。據星媒報導,莫德納已向新加坡衛生科學局申請使用新冠疫苗,疫苗最快本月就會運達當地。

      在南韓,僅阿斯特捷利康遞交疫苗使用申請,輝瑞則未送件,但官方透露,若該公司提交,將被指定為迅速審核對象。日本參院2日通過《修正預防接種法》,全體國民將可免費接種新冠疫苗。日本計畫向輝瑞、阿斯特捷利康與莫德納等三家業者採購上億劑疫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