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陳時中坦承 未落實分艙分流
      • 中國時報,陳人齊/台北報導
      • 2021/1/18 上午4:40
      • 257

      桃園某醫院醫護群聚感染再爆確診案例,防疫隙縫愈來愈大!繼852護理師染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告昨再新增1名醫師案856染疫,他是被案838醫師傳染,應是2名醫師討論病患病情時造成傳染。指揮中心首度坦承該院確實未落實分艙分流,指揮官陳時中更說醫護確實是警覺性不足,指案852有症狀還到藥局與診所買藥、看診,未向所屬醫院回報,都將一併檢討。

      陳時中指出,案838確診時,案856被列為自主健康管理,曾在1月11日採檢,結果是陰性;後來因案852護理師確診,案856又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並二採,並於昨確診,目前已有4名醫護確診。

      陳時中表示,案856的感染源是最初的住院醫師,1月10日案856因為有1名病患喉嚨卡異物,需向值班醫師案838尋求協助,隨後2人就在病房內討論病情。雖然案856當時帶著外科口罩,住院醫師也帶著N95口罩,但仍不幸造成傳染。至於案852護理師則是1月10日與案838在護理站接觸1小時染疫。

      陳時中指出,該護理師的3名家人初次採檢結果都是陰性,研判應是感冒引起流鼻水等症狀。另其社區接觸者目前已有7位完成採檢,結果都是陰性,其餘院內接觸的患者與陪病者共匡列54人,還在採檢中。

      他表示,為避免疫情擴大,現已將該護理師的院內接觸者共計80人列為居家隔離,其中包含40名護理師、15名醫師,以及8名其他人員被送進集中檢疫所觀察。

      這些醫院工作者都需暫停工作,有症狀必須向該院回報,其餘未匡列隔離者也需注意自身健康狀況,一有症狀也應立即向院方回報。

      上周陳時中才說這起院內感染是出現「小隙縫」,強調醫師不是犯人,就算治過新冠重症患者也能過正常生活,「否則將他關起來,很快就沒醫師幫忙看診。」但陳時中昨天卻坦承醫護這次確實是警覺性不足,不過,他也緩頰地說:「是因這波疫情來得太急,未來將對相關控管一併檢討。」(相關新聞刊A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