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亞太恐爆 大規模社區傳染
      • 中國時報,黃菁菁、孫昌國、吳映璠/東京-台北報導
      • 2020/4/1 上午5:30
      • 408

      全球新冠確診人數突破80萬人大關!世界衛生組織對亞洲發出預警,指亞太各國各項防疫措施只是在「為大規模社區傳播爭取時間」,亞洲新冠疫情離結束還很遠,呼籲各國做好準備。

      WHO並警告病例數開始下降的國家,千萬不要鬆懈,以免疫情再度席捲而來。

      病例趨緩國家 切勿鬆懈

      路透社報導,WHO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昨在視訊會議上表示,亞太地區新冠肺炎疫情「現在還看不到終點」,亞洲各國進行的防疫措施只是在為準備大規模社區傳播爭取時間。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境內感染人數31日單日達206人,總數已突破2千人,達2193人。

      東京的總感染人數超過500人,其中有16人死亡。

      日年輕人返國 疫情擴散

      近來日本年輕人感染的病例也大增,京都產業大學7名赴西班牙、法國等國畢業旅行返國學生,春假期間趴趴走,還返鄉探親,結果引起京都府、和歌山、滋賀、石川、富山、岡山、愛媛、香川等9個府縣都有學生感染,加上3名京都府井手町(鄉)公所的3名男職員,共有24人感染。

      許多疑似帶源但沒有症狀的學生去和歌山縣參加研討會,使住德島縣的其他學校的大學生也遭到感染。

      日本2月以前的感染病例大多是與大陸武漢市有關的人,鑽石公主號郵輪感染者占712人。

      進入2月以後開始出現群聚感染、社區感染等案例,隨著人員流動,疫情也逐漸擴大到日本全國。

      南韓較前一天新增125例感染新冠病毒的確診病例,累計確診9786例。

      大邱市一家醫院和首爾一家教會出現集體感染,境外輸入性病例也持續增加。

      新增的125例中,60例出現在大邱市,其餘分別是首爾市24例、京畿道13例、仁川市6例、大田市和廣尚北道各2例,釜山市、忠清南道、廣尚南道各1例,在入境檢疫過程中確診15例。

      日韓星3國 出現群聚感染

      在新加坡,新增47起新冠肺炎病例,其中31起屬本土感染,病例總數達926起。

      而隨著從英美返國的人數自上周的每天1200人減至目前的300人,輸入型病例也有下滑趨勢,星國防疫措施的重心將轉向控制本土病例的傳播。

      新加坡傳染病專家表示,新加坡還不算疫情爆發,但未來兩個星期是關鍵。

      印度印尼 恐似海嘯爆發

      而在印度,隨著印度總理宣布封國21天,暫停所有活動。

      意外激起了一些原來在大城市打工的數以千萬計的農民工回鄉,專家警示,這反而有可能將新冠從大都市帶到廣大的鄉村。

      在東南亞最大國印尼,專家發出警告表示,印尼可能爆發疫情死亡人數將超過14萬人,嚴重性堪比2004年印尼大海嘯。

      印尼正準備封鎖首都雅加達,阻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目前印尼確證病例達到1414例,半數在雅加達(698),已經奪走了122人的生命。

      WHO葛西健特別強調,只要此區域新冠肺炎持續大流行,亞洲的疫情傳播風險仍不會消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