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產值百億 台東長照園區拚5年完工
      • 中國時報,吳靜君/台北報導
      • 2024/3/29 上午4:40
      • 147

      財政部國產署與台東縣政府共同開發台東縣卑南鄉太平榮家原址,面積高達2萬7800坪土地。財政部表示,將創造台東縣樂齡健康長照園區,為合作開發國有地引入長照產業的第一案,可望創造131億元產值、203個就業機會。

      國產署為活化國家資產與老舊閒置空間加值再利用,與台東縣政府共同開發太平榮家原址,該案順利招商完成,得標人為東基醫療財團法人,並且於28日進行簽約,透過公、私部門等合作方式建立高齡者安居園區與新型態銀髮族照顧體系。

      國產署官員表示,該案是依據《國有財產法》第47條、以及《國有非公用土地改良利用作業原則》辦理。太平榮家面積約2萬7800坪,屬於鄉村區特定目的事業用地及乙種建築用地,鄰近台東縣卑南鄉公所,對外有台9省道、台9乙省道及台東縣縱谷線及南迴線與各鄉鎮相連,開車10多分鐘可達到台東火車站、豐年機場及市區,交通便捷是推動長照產業絕佳地點。

      根據了解,樂齡長照健康園區將採分區分期興建,首期3年內會完工為「社區型態安養區」共計有8棟4層樓高的老人安養機構與健康促進設施;第2期則是老人長照機構,附設宿舍與日間照顧設施,預計5年內完工。

      國產署表示,該地以設定地上權方式,釋出50年租期,總投資22.8億元,完工後將有200個床位及安養區的312房,可創造產值131億元以及增加203名就業機會。此外,與地方政府共同開發還有台南市南區、北區以及雲林縣虎尾鎮3處國有地共計近1.3公頃,也將採取改良利用方式,開發為長照機構,目前也正在招商中。

      除了改良利用的方式之外,國產署近期也修正《國有非公用土地地上權作業要點》新增指定產業地上權,未來地上權競標將會指定產業業者,首先開放即為長照產業,目前國產署也規畫4宗土地預計招標,包含新北市林口區、花蓮玉里、台中清水、高雄左營近高雄榮總土地提供競標,預計今年上半年就會問世。

      另外,國產署也規畫,花蓮縣花蓮市、壽豐鄉及玉里鎮3處國有土地也將透過多元方式結合民間資金引進長期照顧產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