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腸病毒疫苗商機火熱
      • 《經濟日報》,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 2024/4/16 上午0:00
      • 127

      腸病毒疫情今年來勢洶洶,衛福部疾管署日前示警,台灣自3月31日至4月6日腸病毒門急診就診7,517人次,為近十年同期最高,預估4月底就會進入流行期。業內預期,將引爆新一波疫苗接種潮,相關業者供貨吃緊。

      國內目前有兩家腸病毒疫苗公司,包括國光子公司安特羅(6564)及高端疫苗都表示,將全力備貨供應公費及自費疫苗市場,協助民眾防範腸病毒對兒童造成的風險。

      病管署日前表示,國內腸病毒疫情持續上升,3月31日至4月6日腸病毒門急診就診7,517人次,較前一周上升9.4%,為近十年同期最高,預估4月底就會進入流行期。病管署發言人曾淑慧表示,累計社區中已有五例71型及一例D68型輕症個案;根據預測模型分析,門急診就診人次會在4月底超過流行閾值1.1萬人次,並將在5月底達到疫情高峰。

      安特羅總經理張哲瑋表示,已接獲南投縣政府公費採購訂單,目的是在兒童節前夕,為弱勢兒童接種腸病毒71型疫苗,採購量雖僅有數千劑,但除了南投縣政府之外,目前仍有多個地方政府正在洽談中。不過張哲瑋坦承,安特羅現有腸病毒71型疫苗仍是向國衛院租用先導工廠生產,今年6月才能出貨1萬多劑,公司期待今年全年出貨量可達到5萬劑以上,直到明年新產線正式啟用後,年產量要達到10萬劑以上。

      高端執行副總李思賢表示,每年4月到6月為腸病毒疫情高發期,高端3月起已提高出貨量,鎖定各醫療院所的自費市場,有信心今年在台灣搶下九成市占率。根據疾管署近實驗室監測顯示,目前腸病毒在社區中活動,檢出以克沙奇A型為主,但是也已出現五例腸病毒71型病毒輕症個案,許多醫療院所都在密切防範腸病毒71型病毒危害繼續蔓延。

      另外,高端的腸病毒71型疫苗已在去年向越南提出藥證申請,越南近期也傳出爆發腸病毒疫情,高端期待今年拿到越南藥證後,能在一個季度之內正式搶攻越南腸病毒疫苗的處女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