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我參與世衛更渺茫 美國明年退出WHO
      • 中國時報,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 2020/7/9 上午5:30
      • 353

      美國總統川普昨日將退出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正式通知遞交國會和聯合國祕書長,表示將於2021年7月6日正式退出世衛。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強調,他如當選總統,第一天就會宣布重返世衛。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最近表示將力挺我國參與11月舉行的世衛大會,美國退群意味著我國參與世衛組織活動的機會更加渺茫。

      拜登稱 若當選總統即宣布重返

      我國外交部表示,參與WHO一直是全體國人的熱切期盼,也是政府推動參與國際組織的重點目標,不會改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此舉對醫療、對政治,影響深遠。

      外交部會持續觀察,並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保持聯繫,瞭解美國的想法和作為,再思考如何應對。

      根據世衛規定,退出會員需提前一年通知。

      今年5月18日川普就對世衛發出最後通牒,表示除非世衛做出實質改革否則就退出。

      他強調,美國每年向世衛提供近4.5億美元會費,但大陸僅支付4千萬美元,世衛已經變成「中國的傀儡」!路透報導,美國至今仍欠世衛2億美元。

      美媒指此時退群 猶如對抗世界

      聯合國基金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庫森斯強調,在美國和世界面臨最嚴重公衛危機之際,川普宣告退出世衛組織的舉動是目光短淺、沒有必要和絕對危險的。

      世衛是唯一有能力領導和協調全球應對新冠病毒的機構。

      美國退出將破壞全球抗擊病毒的努力,使所有人都處於危險之中。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抨擊,川普的決定「愚蠢無知」。

      但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斯科特則對川普政府退出世衛表示支持。

      他強調「美國不會把納稅人的錢花在一個支持共產中國掩蓋新冠病毒,而且不考慮美國人最大利益的組織身上」。

      陸重炮批美 破壞國際抗疫努力

      華盛頓郵報發表評論指出,在全球新冠疫情蔓延之際,美國選擇退出世衛,就像是和世界對抗。

      NBC新聞也評論稱,美國退群對世界公共衛生不利,對於全球抗擊肺結核和愛滋病和其他人類重大傳染病造成不利影響,世衛的人道救援計畫可能也因此被迫停頓。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批評美國的做法破壞國際抗疫努力,特別是給急需國際支持的發展中國家帶來嚴重消極影響。

      世衛昨證實,將在這周末派遣專家小組前往大陸進行新冠病毒溯源調查。

      (相關新聞刊A4)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