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藥師夯 起薪比醫師高
      • 《經濟日報》,記者嚴雅芳、謝柏宏/台北報導
      • 2024/4/16 上午0:00
      • 97

      大樹董事長鄭明龍昨(15)日表示,資本力量進到藥局後,人才、店舖的競爭愈來愈白熱化,過去每年非藥師薪資調幅3至5%,藥師一年調5至10%,藥師比醫師還搶手。

      佑全藥品副董事長劉志平表示,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藥局雖然有1萬多家,若是扣除醫院及診所配置的藥師,目前藥局的藥師就他理解僅有7,000多人,理論上每家藥局至少要有1.5位藥師才足夠,兩位才是正常的人力配置,但現在因為藥師人力不足,造成大家不得不透過高薪才能請到藥師。進一步說,藥師人力缺口多達四、五千人。

      鄭明龍指出,現在剛畢業的藥師北部薪資已喊到月薪10萬,南部喊到7至9萬元,反觀醫師現在入行起薪僅6萬元,藥師的起薪身價已超過醫師。

      鄭明龍說,愈來愈多異業跨入藥局產業,早期主要是藥廠及生醫公司為主,現在包括營建業及電子業也有多家公司跨進來,造成藥局業突然身價水漲船高,如以佳世達買丁丁的價格來換算,平均取得一家藥局的成本上億元,但另一方面也讓藥師愈來愈難找,人力成本持續墊高。

      他笑稱,現在賣手機的、蓋房子的也都來做藥局,讓原本就已十分搶手的藥師,現在更是人力市場的稀缺人才,剛畢業的藥師月薪喊到10萬,相較之下剛入行的醫師目前起薪僅有6萬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