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冠肺炎恐流感化 與人類共存
      • 中國時報,陳君碩/北京報導
      • 2020/2/21 上午5:30
      • 141

      大陸醫學專家指出,相較SARS集中在攻擊肺部,新冠肺炎還會波及心臟、腎臟等器官,造成多重器官衰竭,救治難度比SARS大,不過目前看來病亡率低於SARS;此外,新冠肺炎還有可能轉成慢性疾病,像流感一樣與人類共存。

      中國工程院副院長、呼吸與危重症醫學專家王辰19日接受央視專訪時指出,SARS傳播性和致病性都很強,很快把宿主殺死然後病毒自身也不容易存活。

      而新冠肺炎有可能轉成慢性疾病,像流感一樣與人類共存。

      對此,從臨床診治和生活防範都要做好相應準備。

      談及新冠肺炎潛伏期難測,王辰表示,對無症狀感染者判斷,主要是靠核酸(DNA)檢測,以後還會有抗原檢測、抗體檢測,這些檢測方法是甄別無症狀感染者有效的手段。

      新冠病毒或許也會發生一定變化。

      針對它所反映出來的生物學特點,他認為隨著認識加深,會對應制訂一些醫學上的防範和診斷治療方法,並做出相應的安排和預防。

      對於損傷的肺部,是否能完全恢復,王辰說,目前顯示能恢復,甚至可完全恢復,但還有待更進一步、更長期的觀察,希望大家不必過於擔心。

      北京朝陽醫院副院長童朝暉指出,與SARS相比,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以50歲以上的老年人為主。

      新冠病毒除了攻擊肺部,還會攻擊心臟、腎臟、腸道等多個器官,造成多重器官衰竭。

      王辰表示,目前各種藥物或治療手段,仍在探索階段,對它的規律還不了解,之前是基於過去經驗制訂的一些治療方法,但隨著對病情規律的認識,治療針對性越來越強、越來越規範。

      他說,目前的探索都還在初級階段。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