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北京台資百貨 戰戰兢兢防疫大作戰
      • 中國時報,藍孝威/北京報導
      • 2020/1/22 上午5:30
      • 155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SARI & 2019-nCoV)向外擴散至北京,台資百貨也展開一場「防疫大作戰」。

      君太百貨緊急採購N95口罩,加強洗手間、電梯消毒;芳草地百貨商場也要求員工加強健康管理。

      至於有武漢女台商返台後確診為2019-nCoV病例,也讓北京台商驚呼可怕,更直言近期少去武漢出差。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在記者會表示,22日晚上,陸方將應世衛組織邀請與其他受疫情影響國家,一同參加「突發事件委員會會議」,共同分享疫情訊息,對疫情進行科學研判。

      此外,由於一名自武漢返台過年的女性台商被確診為2019-nCoV病例,許多北京台商獲悉消息後驚呼可怕!一名全國台企聯的副會長直言,「最近如果沒有必要,還是少去武漢出差吧!如果真有重要合約要面談,可能用視訊會議代替。

      該副會長說,萬達集團今年年會本來選在武漢舉行,豈知無預警爆出肺炎疫情,只好臨時把年會地點改到廣州,「明文禁止武漢同事參加,用視訊連線和大家拜年就好。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疫情快速擴散,也讓北京的台資百貨業者不敢掉以輕心。

      君太百貨主管王凱民表示,自21日起開早會時,都會讓員工量體溫,若有感冒發燒者可休假就醫。

      而包括商場電梯按鈕、手扶梯、水龍頭都會加強消毒頻率,每晚打烊後都會徹底消毒;更連夜採購N95口罩,加上原有庫存將近一萬個。

      僑福芳草地高級主管徐光磊表示,商場原就對衛生條件設下高標準,現在更不可能放鬆;現在先對內部員工加強管理,提醒員工少去人多公共場所,出門記得戴口罩,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