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詳述疫情 兩岸專家定調人傳人
      • 中國時報,鄭郁蓁/台北報導
      • 2020/1/17 上午5:30
      • 87

      台灣防疫專家赴大陸武漢疫區訪視,大陸衛生健康委員會對於我方提問有問必答,包含患者臨床治療方式等均公開透明,雖目前感然源仍然不明,台灣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莊銀清表示,許多流行病學相關驗證要在短時間內就掌握全貌,並不是容易的事,最後雙方專家交換意見下,最後讓大陸高層定調「不排除人傳人」。

      我赴武漢專家代表疾管署防疫醫師洪敏南表示,12日深夜11、12時才到武漢;13日正式參訪,先到湖北武漢市疾控中心聽取相關疫情調查、討論流行病學;14日到醫院了解病人的臨床表現並參觀重症負壓隔離病房的感控作為,行程都是陸方安排,在場還有香港、澳門的專家。

      莊銀清表示,經過SARS洗禮,陸方對新型疾病很重視,面對新的疾病大家都是在學習階段,因疫情狀況持續演變,啟程前還沒看到新型冠狀病毒有人傳人證據,但在首次會議陸方臨床醫師報告病例時透露,有個案是接觸到病人才發病,加上又有2起家庭群聚感染,聽聞訊息後,在場的台港澳感染症專家馬上群起追問。

      莊銀清說,一開始陸方態度保守,認為證據不足,但在多方意見辯證後,終讓各方有共識,最終定調該疾病會「人傳人」。

      對於外界質疑中國是否隱匿疫情,莊銀清說,就他觀察,中國當局算是公開透明,對於提問有問必答,只是新型冠狀病毒是爆發疫情時間較短,很多狀況不一定在第一時間能完全解答。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